骑士大交易暗藏颇多隐患 老板出血本总经理在补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在詹姆斯对骑士的交易表示肯定之后,丹尼·费里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是他上任两年多以来遭遇的第二次重大考验,而这一次,他又涉险过关了。

  费里就是这么一个被动的家伙。2005年,骑士被挤出季后赛之后,新官上任的费里为博“小皇帝”欢心,用不可思议的价钱签下休斯和马绍尔,并用长约留下伊尔戈斯卡斯(大Z)和斯诺。两年中,尽管“小皇帝”过了一把总决赛的瘾,但那番不顾一切的投资后患明显。签约球员年龄偏大、薪金过高、年限偏长,都是被诟病的重点。于是两年之后,费里就要为他之前的行为进行另一番补救,幸运的是,在交易截止期限之前,他找到了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伙伴。

  不过这笔交易同样隐患颇多。首先,克利夫兰人庆幸他们甩掉了休斯这个包袱,却也接受了被芝加哥人深恶痛绝的包袱——大本。如何安排大本的位置,将是主教练迈克·布朗面临的头号难题。目前骑士队的先发中锋是大Z,两人的合同都是2009-10年到期,年薪都超过千万,职业生涯也都过了黄金期。由谁来担任中锋位置上的首发呢?这几乎是一个无解的问题。不要忘记,大本是一个极具个性的球员,一旦处理不当,像公牛队那样出现全队反应不良的情况并不意外。

  其次,詹姆斯一直期待有个基德那样的一流控卫,但在这笔交易中,费里只带回一个德朗蒂·韦斯特。韦斯特固然有潜力可挖,但也注定成不了基德。

  更重要的一点在于,骑士队目前年薪过千万的球员有四人,而且这样的情况将延续到下个赛季。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球员只有刚从公牛换来的乔·史密斯,如果费里还打算留下二年级射手丹尼尔·吉布森,将进一步加剧球队的工资成本。目前骑士队的总薪资已经达到了惊人的8085万美元,在全联盟高居第三。詹姆斯在感谢费里的同时,还应多打几个电话感谢球队老板吉尔伯特。

  而吉尔伯特在痛苦地签下支票的时候,也应该教训教训费里,告诉他:我需要的是一个总经理,而不是“补锅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