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努爱奥运金牌胜NBA冠军 称卫冕艰难但非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2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如果今年我必须在NBA总冠军和奥运会金牌之间做一个选择,我会选择拿奥运冠军,”吉诺比利说。

  他是在北京时间2月22日做出上述表示的。吉诺比利并非不想拿总冠军。“我选择奥运会金牌是因为这次(北京奥运会)很有可能会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了,”他说。今年7月28日,吉诺比利将年满31岁。等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他将35岁,很难再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征战奥运赛场。

  “在NBA,如果我这个赛季没能拿到总冠军,那么下个赛季、或者再下个赛季,我仍有机会去夺冠,”吉诺比利说。不过,这并不代表阿根廷人不想帮助马刺在本赛季卫冕成功。吉诺比利坦言,现在赛季还没有结束,当务之急仍然是和邓肯、帕克等人一起,为冲击总冠军而努力。“我现在没空去想奥运会的事情,因为有一堆比赛等着我们(马刺队)去打,”他说,“我们要打很多的客场比赛,我还得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在去考虑五个月以后的事情,还为时尚早。”

  吉诺比利近来状态正佳,在北京时间2月24日战胜黄蜂一战中,他打出30分和12次助攻的两双成绩。而之前与森林浪一战,吉诺比利更是在终场前6.2秒绝杀对手,而且全场贡献44分。

  当然,当吉诺比利打完本赛季的季后赛或总决赛后,他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国家队的备战当中。毕竟,阿根廷要想在北京卫冕成功,难度不小。

  “我们都清楚(卫冕)有多难,不过我们同样知道这并非不可能,”吉诺比利说,“我们首先要确保能拿到一枚奖牌,然后再考虑这枚奖牌是什么颜色的。毫无疑问,阿根廷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我们会在赛场上证明这一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