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尔特人3连败错在进攻 加内特强调不要被纪录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本来是这赛季“绿巨人”的神奇数字,但如今似乎魔力不再。

  北京时间2月23日,凯尔特人以77比85负于太阳,全明星之后遭遇客场西征3连败,这也是他们在本赛季的最长连败。三巨头在比赛中表现平平,凯尔特人全无联盟霸主风采。“绿巨人”在西部遇到了真正的敌人。

  攻防两端顾此失彼

  对太阳一战,凯尔特人的进攻全无章法,全场竟有27次失误,两员大将更是毫无手感。皮尔斯13投2中,仅得8分;雷·阿伦12投3分,进账11分。只有加内特没有受到和小斯较劲的影响,17投8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

  主教练里弗斯说:"我们的进攻从来没有真正流畅起来,我们并没有给他们的防守带来任何麻烦。我们的进攻太差,但作为教练,我对球队的防守很满意。"

  防守是凯尔特人在比赛中的惟一亮点,特别是与之前两场比赛相比,更是进步明显。里弗斯说:"今天早晨(与太阳比赛)投篮训练的时候,我们练的全都是防守,我们的防守不错。"

  凯尔特人在全明星周末之前,一直是联盟数一数二的防守强队。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89.4分,限制对手命中率在42.2%,42场比赛都未让对手得分破百。这几项数据均位居榜首。

  不过在全明星之后,对掘金和勇士的两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场均失分达到罕见的121.5分。而且整个二月份的比赛中,他们的8场比赛中,已有5场被对手拿到百分以上。里弗斯一再强调:"如果只是一支进攻型球队,我们决不可能赢得任何冠军。我们并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

  挑战太阳,凯尔特人的防守终于有所好转,但问题又出在了进攻上。也许连续遭遇西部三支疯狂球队,"绿巨人"也失去了往日的冷静和沉稳。

  加内特强调保持风格

  加内特在全明星之后高调复出,本以为他能帮助球队度过艰难的西征之旅。但三支"炮轰"风格的球队还是搅乱了凯尔特人的攻防体系。

  雷·阿伦说:"球的转移速度和比赛节奏都是如此之快,我们在每次防守时都必须到位,这样才能建立起防守体系,而且保证裁判不吹犯规。"

  为了适应对手,凯尔特人的节奏也在有意无意之间提高不少。事实证明,效果不佳。加内特也看到了问题所在。"有时候我们太受其他球队影响了,前两场比赛我们和对手一样在外围打,比赛就很困难。我们努力成为一支能快能慢的球队,但对这种球队时,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降低节奏,完成每次进攻,保持耐心,合理进攻,"我们也能打快,但遇到西部这种球队时,最好还是慢一点,更强硬地向篮下进攻。如果我们(为了适应对手)派出小个阵容,篮板就很重要。我们的篮板输得很惨。"

  实际上加内特本人在复出之后的表现也和赛季前半段不可同日而语,他说:"所有事情都是从我开始,我正努力帮助球队在球场两端都尽快运转流畅起来。"

  不好,凯尔特人并没有被三连败打倒,他们依然信心十足。

  "我们输了3场比赛,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真的没什么。谁也不想输3场,但没人会死。我们依然是一支充满信心的球队。赛季总有起伏,我们对此有准备,"里弗斯说,"前两场我们打得很糟糕,即使如此,比赛最后也很接近。周五晚上(对太阳),除了空位投篮不进和传球频繁失误之外,我们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加内特说:"最近几天,我们经历了一些困难时刻。不过今年我们在做的事情并不是炒作。炒作是你为了卖掉什么东西而进行的促销。我们不想卖什么。我们在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而不是纪录在创造我们。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压力。"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