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连胜搅乱西部局面 搞定同区对手成称霸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5: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在11连胜之前,火箭上下弥漫着悲观的气息,打进季后赛是那时唯一的目标。西部第一?没人敢想。全明星赛之后,火箭将他们的连胜扩大到了11场,而且有一发不可收拾的势头,冲着球队15连胜的纪录而去。更令人惊奇的是,在不经意间,西部第一已经离火箭越来越近。看一下西部的排名榜,火箭竟然与榜首只有咫尺之遥。

  不断刷新球队纪录

  28分14个篮板,这是姚明在上周六击败当时排西部第一的黄蜂的比赛中所贡献的数据。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姚明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兴奋地向记者求证,“黄蜂是一支强队,这令我们信心十足,”姚明说,“在客场击败他们,意义重大,我们不但保持连胜,而且客场连胜了10场……我们创造了历史,对不对?”

  姚明还有些不敢肯定,不过答案却是不容置疑的。火箭不但取得了11连胜,而且取得了客场10连胜,刷新了球队的纪录,此前火箭客场的最长连胜是9场,火箭早已经追平。

  自1月20日以来,火箭在16场比赛中只输了一场,整个2月份,他们还没输过球,而且还有继续连胜的趋势。在2月剩下的3场比赛中,对手分别是公牛、奇才的灰熊,以火箭目前的状态,三场全胜并不难。也就是说,火箭有整个2月份保持不败的可能。在NBA历史上,单月不败的球队还没有进不了季后赛的。

  如果这三场比赛能顺利拿下,火箭将连胜14场。3月3日主场对掘金的比赛成为关键,如果能再次过关的话,将追平奥拉朱旺1994年所率领的火箭创下了15连胜的纪录。6日对步行者,火箭有机会再创一项球队纪录。

  搅乱西部局势

  火箭不但2月份神勇,整个1月也只输了4场球,截至2月24日,火箭在这两个月的战绩为20胜4负,放眼全联盟,无能出其右者。在火箭疯狂追分时,与他们竞争的勇士、掘金和开拓者却不断受挫,火箭现在排在西部第七,一个非常不错的位置。由于火箭的雄起,西部本来混乱的局面更加难以收拾,火箭也有望争夺西部第一的排名。

  黄蜂在败给火箭之后,24日又败给马刺,赛前还是西部第一的黄蜂一下子变成了西部第五。在24日的排行榜上,湖人排在第一,太阳战绩与他们相同,排在第二。马刺排第三,但他们只落后第一的湖人0.5场。黄蜂也只落后0.5场,但由于爵士凭借西北区第一的身份抢走了第四,黄蜂只能很无辜地排在第五,只领先火箭2.5场。

  第七的火箭与第一的湖人只有3场的差距,第五的黄蜂只落后榜首半场,西部的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但也给了各队更多的机会,一两场比赛之后,排名就会发生变化。

  火箭有希望争第一,但他们先要搞定同区的对手。目前火箭在西南区只排第4,马刺、黄蜂和小牛都在他们前面。姚明在全明星赛后说要在30场比赛中胜出25场,如果他们真能完成这个任务的话,还是有希望以西部第一的身份出现在季后赛。在搅乱了西部的局势之后,火箭却比任何一支球队都冷静,现在不但季后赛的大门在为他们敞开,赛区第一和西部第一也在向他们招手,火箭的机会来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