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纽瓦越战越勇抢风头 无毛大侠信心十足打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01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2月24日报道 14分、7个篮板,12投4中的命中率,维拉纽瓦这样的数据在和掘金一战中,看起来并不起眼。但是谁也无法忘记“无毛大侠”在下半场的闪耀演出:他先在第三节狂砍9分,然后又在比赛还剩59秒时,完成致命抢断。全明星后,维拉纽瓦重获首发,与替补时相比,他在主力位置上显得如鱼得水。

  本场比赛,雄鹿上下半场反差极大,维拉纽瓦的表现也是一样。第一节,维拉纽瓦对阵马丁,不仅5投0中不说,还频频吃掘金队的盖帽。小K一看势头不对,第一节才打了一半就赶紧把他换了下来。

  回忆起上半场,维拉纽瓦依然觉得不堪回首。他说:“上半场差劲得恐怖,这应该是我今年打得最差的上半场了。我在场上不能做任何的事情,在场下看着球队落后很不舒服。”

  可一到下半场,维拉纽瓦就回过了神。他抢下前场篮板,跳投得手之后拉开了自己的得分序幕。从第三节9分29秒到6分32秒这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维拉纽瓦和莫包办了球队的15分,而雄鹿队也一下将比分追到了69比75。

  “下半场开始之后,我就把上半场的一切抛在了脑后,不去想它们。我知道比赛还剩下24分钟,我还可以做很多。所以,我下半场要比上半场表现得好。”上半场,维拉纽瓦5投0中,只有2个篮板,可是下半场他却是7投4中,14分、5个篮板,还有2次抢断。

  说到抢断,这可是维拉纽瓦最闪光的地方。终场前59秒,雄鹿仅以106比104领先,掘金进攻。可是正当安东尼准备背身单打贝尔的时候,维拉纽瓦斜刺里杀出,从背后断掉了安东尼的球。

  由守转攻的雄鹿队接下来获得了罚球的机会。108比104,时间只剩下了39秒,雄鹿奠定胜局。说起这次抢断,维拉纽瓦也是满脸自豪,他说:“哈哈,那是一个很棒、很关键的抢断。当梅罗拿球转身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想干什么。当时他看不到我,这也给了我机会,所以才有了那个抢断。我非常高兴。”

  如此的表现小K也看在眼里,他同样也表扬了维拉纽瓦的表现:“我不知道查理的数据如何,但是我知道他下半场的表现非常出色。”担任首发期间,维拉纽瓦的表现一直都很稳定,场均可以为球队贡献13.6分、7.9个篮板。

  稳定的表现让“无毛大侠”现在自信十足:“到目前为止,我知道我当首发以来打得很不错,我也满意自己的表现。我在场上,会继续努力,去为球队贡献需要我做的事情。”

  说完,维拉纽瓦离开了更衣室。在走到大堂的时候,他亲切地向场地里的工作人员问好。甚至还和等待他向他祝贺的一位女球迷来了一次拥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