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球队连胜期待完美二月 只要用心就有好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2:07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2月24日新奥尔良报道 “11连胜了!我们得感谢姚明!他的球衣号码可是11号!”赛后,更衣室里响起了一个洪亮的声音。不用看,也知道是穆大叔在发言了,毕竟除了大叔,实在没有第二个人会想出这么无厘头的连胜理由,而那标志性的嘶哑嗓门估计也没有第二个人能模仿得了。

  姚明看了看一脸得意的大叔,笑着回应道:“D(穆大叔的简称),照你这么说,如果我们下一场再赢了,那我们就得去感谢雷弗(阿尔斯通)了,因为他是12号啊!不过,说到底,我最希望感谢的人———还是你!”

  大叔愣了一下,似乎不大明白。可当他的目光落在眼前那件红色的55号球衣上时,立马就恍然大悟。他拍了拍姚明的肩膀说:“伙计,我也想连赢55场啊,可是我们剩下的场次不够了!”

  “当然够!”姚明笑了笑说,“我们可以一直赢到下赛季嘛!”

  连赢55场?显然,这只是姚明和穆大叔的玩笑话。不过,目前火箭队确实是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一支球队,他们不但取得了11连胜,而且在过去的16场比赛中赢下15场。

  对黄蜂赛后,姚明一边穿衣服,一边颇为感慨地说:“幸福来得如此突然,真没感觉我们已经11连胜了。而想想整个过程,我们连赢了11场,球队发生了多么大的改变。我们之前是24胜20负,现在突然变成35胜20负,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但日子是一天一天过的,我只是觉得今天晚上赢了很开心,并没有特别为11连胜高兴。”

  确实如此,能够在客场赢下黄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这场比赛之前,黄蜂还排在西部第一。“每个人都能从排名上看到了,西部第一到第九之间的差距是很小的,真的是赢一场上天堂,输一场下地狱,黄蜂如果再输几场,说不定直接就到第九了,”姚明对记者说,“当然,即便这样,能够客场打败第一名,感觉还是很好的,现在我们客场10连胜了,创造历史了吧?呵呵。”

  虽然11连胜还没有创造队史纪录,但是就像姚明说的,客场的10连胜已经打破了1993-94赛季火箭创下的客场9连胜的纪录。“每个人都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谈到这波连胜的原因时,姚明说,“就像数据表上体现的那样,大家都学会做出一些牺牲。”

  从日期上看,也许二月份的确是火箭的幸运月,因为直到现在他们还在二月份里保持全胜。在二月的最后几天,他们将在主场迎接公牛、奇才和灰熊的挑战,从实力上看,对手似乎并不强大。“那我们就来一个完美二月吧!”姚明的语气听上去很坚决,“只要你用心对待,就一定有好的结果。”

  两周前,火箭的目标还是挤进前八,如今他们已经稳坐在西部第七的位置上。那么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呢?姚明笑着说:“你看我们距离第一名还有几个胜场?如果我们继续打得这么出色,冲冲第一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吧?”

  甚至,休斯敦人重温赛季初的王者美梦似乎也并不遥远了。目前,火箭和西部暂列第一的湖人之间,也不过只剩下3场胜差。从西部第十到冠军?谁敢说一定就不可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