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表现决定雄鹿命运 雄鹿绝地逆转谁当记首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2:32  新浪体育
一人表现决定雄鹿命运雄鹿绝地逆转谁当记首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消息,密尔沃基雄鹿中锋安德鲁-博古特最近的日子过得不太顺利,这位澳大利亚状元再次体验了一把从云端跌下的感觉。

  自从本赛季开始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确定了培养博古特的方针后,他就一直在进步。队伍开始多打内线,队友主动给博古特传球,他在防守端的压力也有所减轻--在不久前的2008年1月份,博古特在17场比赛中场均能拿下16.9和9.2个篮板,俨然恢复了其大学时期称霸NCAA的“澳洲鸸鹋”本色。

  但是最近这几场比赛,博古特又开始变得起伏不定,尤其是在几场硬仗中他的表现并不出色,就连战胜走了保罗-加索尔的孟菲斯灰熊都是靠为首发位置拼争的查理-维兰纽瓦16分16篮板的强势出击,更别说输给诸如底特律活塞和新奥尔良黄蜂这样的难缠对手时作为主力中锋的博古特根本不能挺身而出,而且对阵弱旅纽约尼克斯的被翻盘他也有责任--11分5个篮板,8分7个篮板和9分6个篮板的数据也许算不功不过,但是对比起他前段时间的狂飙,对比起维兰纽瓦的好状态,再对比起小K教练的“我们希望博古特能成为在关键时刻队友能把球交给他的球员”的期望,似乎有所差距。

  更要命的是,雄鹿输掉比赛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内线攻击力又回到了之前的低迷状态,博古特本来是雄鹿大个子中最稳定的得分点,但他最近攻击欲望似乎并不强烈,罚球数更是很少过5,一直在2个或者3个徘徊,而光靠外线球员得上20,30分是没法赢下比赛的。

  究其原因,首先是雄鹿并不是一支很有组织的队伍,小K教练更是无法建立足够的威信让队伍顺着他的计划发展。扶持博古特的想法固然很好,但是队员不执行也没有办法,最近雄鹿又有放弃内线作战,改回以前的乱枪打鸟随便谁拿了球运到前场就投的打法,博古特的禁区作用不能发挥,郁闷也再所难免。再来博古特的队伍地位始终没什么大提高,场上没法让队友心甘情愿帮他传球不说,场下更是在前段时间爆出莫里斯-威廉姆斯队内会议时对其出言不逊的流言。博古特本来就不是什么温和之人,不可能默默忍受激化的队内矛盾,再加上他一直强调自己希望在胜率过半的队伍打球,就算少拿点薪水也不是问题,雄鹿本赛季的闹剧使他萌生了去意,前几天他就表示,只有队伍为未来打算的话,他才会留下,反之,他甚至可能在本赛季末就选择不与雄鹿续约。被这样的想法困扰,在场上能集中精力比赛当然就不可能了。

  但是这些因素中很多都不是博古特自己能主宰的,只要调整好心态,抓住每一分钟上场的机会,他还是能打出好的表现帮助雄鹿赢球。比如今天雄鹿主场迎战西区劲旅丹佛掘金的比赛,正是靠着博古特在下半场大发神威,全场拿下12分和赛季最高的20个篮板的表现才取得了胜利。这也证明了先前所说的,只要在内线提供稳定而充足的火力,博古特和雄鹿的光明的未来都不会是梦。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