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魔武双修”乃内线趋势 阿联均衡之余更需一招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2:17  新浪体育
“魔武双修”乃内线趋势阿联均衡之余更需一招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在昨天27分惨败给底特律活塞后,密尔沃基雄鹿没有时间收拾狼狈的心情,马上又回到老巢迎战“黄金双枪”领衔的丹佛掘金。是役易建联替补出场,出战8分钟,得到4分2篮板1助攻。雄鹿最终打出20+的大翻盘,以115-109主场击败强大的掘金。

  本场比赛阿联上场不久便送出1助攻,使自己的助攻数达到50次。而本场比赛前,阿联的盖帽数已经达到50次,至此,阿联成为07级新秀中第4位达到“助攻/盖帽双50”的球员。此前,西雅图超音速小子凯文-杜兰特用52场比赛刷出113助攻,53盖帽的成绩;艾尔-霍福德用51场比赛,得到63助攻,53盖帽的数据;贾马里奥-穆恩甚至只用了49场比赛便达到这一水准,目前已经打出了56助攻,67盖帽的成绩。

  “助攻/盖帽双50”看起来不起眼,其实对于内线球员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说外线投篮突分的锋卫线球员如同擅长远攻的魔法师;那么低位靠打扇出火锅的内线球员就是精通近战的武士。而历史上的伟大“武士”却不仅仅能近身肉搏:“大北斗”威尔特-张伯伦曾经当过助攻王;“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是有名的抢断高手;阿尔维达斯-萨博尼斯、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更是全能战将——一句话,只有“魔武双修”才能适应当今的NBA。

  阿联目前的身手说“全能”,感觉不能令人信服;但说“平庸”,却也太过。主要原因就是阿联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绝技”:杜兰特得分强悍,助攻也不少;穆恩效率奇高;霍福德则是新秀中的两双人才;最近风头很盛的路易斯-斯科拉虽然只有10个盖帽,但是68次助攻却是所有内线球员中最多的;更不用说新秀盖帽王希恩-威廉姆斯的93份热辣火锅了。

  作为内线球员,想要助攻就必须本身带有一定的攻击力。所谓Inside-out就是要利用对手对内线的包夹,使外线产生空当;如果内线球员无法吸引防守注意力,那么自然没有机会传出好球。当然,和斯科拉这种“球棍”级别的老新秀相比,阿联处理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但是相比霍福德等人,我们有理由相信技术更加细腻的阿联会做得更好。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