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根:火箭11连胜固然可喜 宣言之战成更重要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在客场之旅中延续胜利势头,他们以100比80击败新奥尔良黄蜂队,火箭队取得11连胜。《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表示与11连胜相比,火箭队向所有西部竞争对手发出的“胜利宣言”更重要。

  肖恩-巴蒂尔是舒塞斯基的杜克弟子,因此他不愿意做张扬的事情。可在今天击败黄蜂队的胜利后,情况变得不同。火箭队的10连胜已经给让人印象深刻,在NBA中取胜10场并非易事,不管赛程安排如何有利,每个夜晚都有一些好球队输球,不过自从1月27日开始,火箭队就再也没有输过球。

  连胜期间火箭队似乎只是缺失一样东西,那就是他们没有击败状态正佳的顶尖球队。火箭队在连胜中击败了金州勇士队和波特兰开拓者队,他们还两胜克里夫兰骑士队。在球队失利前的四连胜中,他们击败了马刺队和在波特兰获胜,可他们却没有击败过另一支状态正佳的顶尖球队。

  黄蜂队正符合这一标准,今天之前他们已经拿到主场八连胜,场均净胜20分,过去10场比赛中他们击败过马刺队、太阳队、掘金队和小牛队。从开场那一刻起,这场比赛就让人有大战的感觉,全场吸引到17714名观众,这是黄蜂队本赛季第三次售光球票,也是他们本赛季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战,很快拉夫-阿尔斯通和泰森-钱德勒发生争执,路易斯-斯科拉和大卫-韦斯特也有激烈的身体对抗。即便是火箭队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也承认这样一场比赛是球队的“宣言之战”。

  “我们想为自己的良好表现做出一种声明,我们想延续连胜状态,”阿德尔曼说,“在背靠背出战的情况下与这样一支球队交锋,我们有机会好好证明自己。我们觉得现在的自己能够与联盟的任何球队相抗衡,我们想要证明自己能够击败联盟的最佳球队。”

  接着的比赛就是火箭队状态奇佳,他们以100比80赢得胜利,可巴蒂尔并不想去谈论这种“宣言之战”,不过他有更好的感觉。“我们表现得非常好,配合默契,”巴蒂尔说,“现在我们只是带着乐趣去打球。”

  火箭队不需要说太多,他们的表现已经足够证明一切。巴蒂尔所看重的并不是连胜或者一个重要客场胜利,他满意球队的前进方向。在这场比赛后,他更有理由对未来满怀信心。在克里夫兰,当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找不到准星时,火箭队能够赢得胜利,他们从阿尔斯通那里得到极大的帮助。今天阿尔斯通投篮手感糟糕,可麦蒂和姚明能轻松得分。卡尔-兰德里在投篮被封盖后仍没有放弃,卢瑟-海德也两投全中。

  球队的防守战术同样执行得很好,他们控制了篮板和内线,这样的情况下人们还能要求什么?黄蜂队没有投篮准星,姚明和麦蒂不会总是47投26中,今天麦蒂得到自12月1日以来的单场最高分,他们清楚自己的作用,也知道他们必须要发挥出最佳水平。当对手包夹姚明或者麦蒂时,他们知道将球交给空切的路易斯-斯科拉或者是在篮下活动的兰德里;当对方的防守轮转后,他们也知道自己空位队友的位置,在防守中他们也给予球队不少帮助。

  火箭队将会输球,他们面前有严峻的赛程。当1993-94赛季的火箭队以15连胜开季后,他们曾在一个月后遭遇四连败,也在最后四场比赛中输掉三场,不过他们清楚自己的实力和知道如何取胜。这支火箭队还不是那样的球队,他们仍在学习,像那些好球队,如小牛队、太阳队和马刺队,他们都了解和相信自己,他们也清楚应该做些什么。

  火箭队需要这样的连胜,他们经受住了考验,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他们向其他对手发出的“胜利宣言”。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