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垃圾时间让阿联表现打折 雄鹿两次技犯成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你可以将这场活塞和雄鹿的比赛看成是21号那场比赛的延续,第一节雄鹿还能保持住那天的势头,与活塞众将相抗衡。到了第二节,实力上的差距开始体现出来,单节输掉21分,从那时起,这比赛就没有了悬念。到了第三节中段,雄鹿上下焦躁不安,球员与主教练一起吃到技术犯规,让活塞的一次进攻就拿下4分,恐怕这要算是这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唯一的“亮点”了吧。100-127,雄鹿很正常地败下阵来。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8分、6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雄鹿攻防分析:

  公正的说,雄鹿今天打得也还是不错。除了安德鲁-博格特投篮命中率稍差之外,先发的另外四个,始终保持着50%以上的投篮命中率。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也保持在50%左右。

  可他们还是毫无悬念的败下阵来,显然,问题出在防守端。

  面对活塞这种团队型打法的球队,战术纪律差,基本靠着个人单兵作战去防守的雄鹿,如何能够抵挡惯于使用多人挡切配合,总是寻找错位进攻机会的活塞呢?如果说,面对太阳这样疯狂跑攻,依赖纳什的球队,雄鹿还能勉强支撑一阵子。可面对全队运转正常的活塞,他们就完全没有办法了。

  这个问题,恐怕不是更换教练,或交易球员所能改变的。整体防守的习惯,远比整体进攻还要难养成。能利用活塞全明星周之后的疲劳,偷到一场胜利,雄鹿上下已经知足了。

  当然,也不是说本场雄鹿的进攻端就没有问题了。失误较多,助攻太少,这些问题被较高的投篮命中率所掩盖了,希望主教练能够注意得到这些。

  作为一个菜鸟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像新秀球员那样,犯下种种错误,也是可以原谅的。当然,我说的是,我们旁观者可以善意的原谅,但是老板……

  活塞攻防分析:

  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这才是真正的活塞。

  面对防守如此孱弱的雄鹿,正常的活塞,怎么可能输球?上一场他们状态如此的差,都能在比赛最后时刻,追上比分,若是运气再好那么一点点,恐怕还能翻盘成功。

  当然,连续两场对阵雄鹿,活塞还是暴露了自身问题。那就是,当主力球员打不好的时候,替补球员也跟着一起低迷。怎样才能让这帮替补多做雪中送炭,而非锦上添花的事情,主教练需要多多考虑了。今年东部的竞争,也不是那么好应付的。

  关注易建联:

  本场活塞攻势凶猛,而查理-维兰纽瓦手感不错,主教练当然会让他更多的呆在场上咯。反正雄鹿是守不住的,不如孤注一掷,在进攻端做文章。

  因此,本场阿联出战时间较短,第四节上场时,比赛也几乎进入了垃圾时间,那些得分,没什么意义。而先前第二节短暂的出场时间里,阿联在犯规、失误上的表现,比进攻抢眼多了。

  如何才能变身成为一台好使的微波炉?这是一个重要问题。

  (无悔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