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连续两场上演梦幻开局 切入单臂灌筐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一场关键的常规赛,他们做客新奥尔良迎战目前西部的领头羊黄蜂队。火箭队目前已经取得赛季球队最长的10连胜,和黄蜂队的胜差也缩小到了4场,如果能够一鼓作气的拿下本场比赛,那么火箭队将使得西部目前已经非常混乱的局势变得一锅粥。

  麦蒂在上一场和热火队的比赛中第一节表现极为完美,单节拿下17分和5次助攻,火箭队单节拿下41分创下本赛季单节得分的最高。而今天来到新奥尔良,麦蒂又延续了他的良好表现。在整个第一节,这位复苏的得分王7投4中,包括1个三分,罚球2罚1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0分并有1个篮板以及2次助攻,堪称火箭第一节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麦蒂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他手感恢复,关键是他在进攻端的自信以及杀气重新找了回来。在第一节,麦蒂曾经有一个带球从中路直接突破切入后的单手振臂爆扣。这是麦蒂在他巅峰时期,在效力魔术队期间,麦蒂才有的动作,这样的进球让人感到振奋。除了这记振奋士气的突破扣篮, 麦蒂的投篮手感也在恢复,他在第一节不但有习惯中的中距离干拔跳投,还有在身体平衡不在最佳状况下的强行三分出手命中。而当然,麦蒂在进攻端现在选择更多的是突破,麦蒂的连续切入给黄蜂队的内线防守造成了极大的困扰,火箭队内线重新开始占据统治性优势。

  最近几场比赛中,火箭队的进攻端只要麦蒂能够有一半水准的发挥,球队就能如鱼得水,今天第一节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

  最近的这几场比赛,阿德尔曼习惯让麦蒂在打满了整节的情况下还坚持带队撑过第二节的开始几分钟赛事,这也看出阿德尔曼对于麦蒂身体状态有了很不错的信心。

  而麦蒂今天和上一次比赛相比的进步是他有了延续性的良好表现,在第二节,麦蒂不但和队友阿尔斯通进行空中配合的尝试(尽管不进,但是逼迫了对手的犯规获得罚球机会),我们也少有的看到了麦蒂在低位的背身单打,这样的表现和我们印象中的那个不愿意身体对抗喜欢依赖手感的麦蒂的确有了不同。

  因为麦蒂的良好状态,黄蜂队一度派上前火箭队的球员鲍文来防守麦蒂,但是显然麦蒂今天出色的状态是鲍文这样的球员不能防守的,麦蒂面对前队友一个前插突破后急停再转身跳投命中。上一场比赛,卡尔-兰德里曾经三次接到麦蒂的妙传爆扣得手,而今天麦蒂又一次给了兰德里这样的好机会。兰德里在一次前插的过程中接到麦蒂的过顶传球后双手爆扣得手,这也报了第一节他一个单手灌篮被对手封下的一箭之仇。

  整个上半场,麦蒂11投6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6分并有1个篮板和3次助攻。火箭队上半场以51比35领先主队16分,如果火箭队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拿下12连胜并非是神话。(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