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硕:大本联手皇帝骑士彪悍 东部出现三强鼎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7:19  新浪体育

  在球员交易截止日的最后一天,骑士、公牛与超音速做了一笔三方交易,这个转变的“震撼力”,不亚于今年的任何一项球员交易。也预示着骑士队到了季后赛之后,会更有竞争力。

  这笔交易的内容包括:

  骑士队——送出大前锋古登、后卫休斯、山农-布朗以及中前锋C-西蒙斯,另外再将锋卫纽贝尔与老前锋马绍尔送到超音速队;从公牛收进本-华莱士与乔-史密斯,还有收到一个2009年第二轮选秀权(来自公牛队),而从超音速队收进后卫D-韦斯特与射手斯泽尔比亚克。

  公牛队——送出本-华莱士与乔-史密斯到骑士,收进休斯、山农-布朗以及C-西蒙斯与一个2009年选秀权(给骑士),另外再把后卫A-格里芬送到超音速队去。

  超音速队——送出D-韦斯特与斯泽尔比亚克,从骑士收进纽贝尔与马绍尔,从公牛得到A-格里芬。另外,超音速队已经把从马刺交易过来的射手布伦特-巴里给炒掉了,巴里将投入自由市场,预料也会有球队抢他。

  这笔交易,可说是骑士队总管丹尼-费里为了满足勒布朗-詹姆斯的引援要求而做的,现在他们完全是不考虑薪资问题了,收进本-华莱士就是要增强本季因为瓦莱乔受伤所导致的防守问题,如此一来,骑士队在锋线实力一下子暴增,特别是防守能力大为提升。虽然目前骑士队的战绩在东区还不算太突出,只排在第五,但是未来也可能赶超过魔术队晋升到第三。

  骑士队从开季以来就不太顺,一点也没有前东区冠军队的样子,尤其是勒布朗-詹姆斯希望引进基德、毕比与安德鲁-米勒的希望都落空后,眼见骑士队今年又要无疾而终,如今在球员交易截止日来个大龙摆尾,确实这场“军备竞赛”已经烧到了他们家门口,不做调整也不行了。

  骑士队的大交易,无形中对东区对于问鼎冠军的强队带来很大的压力。特别是死对头活塞队,虽然在战绩上,骑士是赶不上活塞的,但是若在季后赛碰头时,一切都很难说。现在的骑士比去年的骑士更强,也更具有实力。可以想见的,目前骑士队的锋线阵容不但高度厚度俱全,本-华莱士与乔-史密斯都是经验充份的老将,而且从超音速队换来的斯泽尔比亚克与韦斯特都有外线能力,这都是骑士队需要的即战力。有了这些人,骑士队不但有充分的实力跟波士顿与活塞队叫阵,甚至跟西区联盟的强队比起来也毫不逊色。相信小皇帝此刻必是“龙颜大悦”,否则自己就算是超人也赢不了球,那种感觉是最差的。

  公牛队在这个时候做出这样的交易,除了甩掉本-华莱士还有三年的高价合约外,另外也预示着今年球季可能会放弃掉。目前公牛队的教练团基本上就是个“看守内阁”,球队的方向需要重新调整,年轻化也是必然的趋势。这个交易会让公牛队的后卫线上战力重叠,因此很可能公牛队在今年球季结束后,不会接受戈登开的高薪条件,而是跟他杀价,若戈登不愿降价,那也不会留住他。

  至于超音速队,他们现在根本是在卖人情。这支球队的未来还很难说,目前就是省钱第一。在今年的球员交易中,没有这种球队还真是很多事都谈不成。之前帮了马刺一把,现在又帮骑士,而超音速队与骑士队的总管都是源出于马刺队。这个“马刺GM帮”是不是以后会有新的合作,倒很有趣。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