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姚麦率队冲击11连胜 火箭首要目标遏制保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盟两支最炙手可热的西部球队北京时间2月23日将在新奥尔良交锋,10连胜的休斯顿火箭队将做客挑战西部领头羊新奥尔良黄蜂队,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力争在客场率领火箭队延续连胜势头。

  主场用统治性的表现击败迈阿密热火队后,火箭队取得自1993-94赛季以来的首次10连胜,这场胜利不仅巩固了他们西部第七名的排位,他们也缩小了与排名之前西部球队的差距。火箭队目前与西部领头羊黄蜂队仅有四场球的差距,明天的比赛就是缩小双方距离的最好机会,因此火箭队将全力争胜。

  有趣的是两支球队在交易截止日进行了一桩交易,火箭队用邦齐-维尔斯和麦克-詹姆斯从黄蜂队换来鲍比-杰克逊和新秀亚当-哈鲁斯卡,火箭队希望杰克逊的到来能够增强球队的控卫深度,同时这桩交易也帮助球队降低了薪金支出。对于火箭队来说,球队10连胜期间姚明和麦蒂两位球星只是起到了领袖的作用,拉夫-阿尔斯通、肖恩-巴蒂尔、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等角色球员的出色表现是连战连捷的关键原因之一,他们的这种发挥也让球队放心送走维尔斯,明天的比赛将进一步检验火箭队角色球员的实力。

  对于火箭队来说,要想在客场击败黄蜂队,他们需要两位领袖姚明和麦蒂有更好的发挥。姚明在内线将遭遇泰森-钱德勒,这对他来说是一次严峻考验。钱德勒身高臂长,他的防守能力较为突出,过去几次与姚明的对抗中他都不处下风,不知道这一次姚明会有怎样的表现,他一定要避免陷入犯规麻烦。麦蒂则将遭遇莫里斯-佩特森的防守,从与热火队的比赛来看,麦蒂已经逐渐找回投篮手感,他的传球给队友们的帮助也越来越大,球队需要他在进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黄蜂队替补席上的莱恩-鲍恩值得注意,如果佩特森无法在防守中有效遏制麦蒂的发挥,那么黄蜂队极有可能派出防守能力不俗的鲍恩来防守麦蒂,这对昔日队友间的较量相信会颇受瞩目。

  阿尔斯通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相当出色,他给予球队的帮助越来越大,“街球王”逐渐显出联盟一流控卫的实力,明天他将迎接克里斯-保罗的考验。在与贾森-基德的交锋中保罗送出“准三双”表现,不知道在这位联盟抢断王面前,阿尔斯通会送出怎样的答卷,如果他能延续之前的进攻表现,那么火箭队的胜算也会增大。巴蒂尔明天将肩负起遏制佩贾-斯托贾科维奇的重担,本赛季告别伤病的佩贾在三分线外的投篮手感越来越好,能否压制他的外线进攻将影响火箭队的前途。

  两位新秀斯科拉和兰德里在内线给予球队的帮助越来越大,他们明天将力争联手遏制全明星前锋大卫-韦斯特的发挥。斯科拉对NBA赛场越来越适应,他在场上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再加上兰德里的活力和拼劲,他们应该会在内线给予姚明不小的帮助。

  黄蜂队已经取得五连胜,他们过去17场比赛取得14胜,保罗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5.7分,他充分发挥了一个球队核心的作用,明天他的表现如何将影响黄蜂全队的战斗力。韦斯特、佩贾和钱德勒这个赛季都在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主场作战的黄蜂队需要他们延续这种良好表现。

  两支球队在1月14日曾于休斯顿有过一次交锋,黄蜂队后来居上以87比82击败火箭队,过去四次主场与火箭队的交锋,黄蜂队也取胜三场,这一次带着10连胜出征的火箭队力争复仇。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新奥尔良黄蜂队:保罗、佩特森、斯托贾科维奇、韦斯特、钱德勒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