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已倾尽全力只差运气 加内特在我之后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5:2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2月20日报道 “我希望看到凯文夺冠!”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之前,艾弗森这样对媒体说。

  本赛季,拥有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大巨星的凯尔特人一路狂飙,被公认为是夺冠最大热门之一。作为加内特最好的朋友之一,艾弗森说:“要知道,凯文是个团队型球员,他很伟大,所以我很希望看到他最终捧起总冠军奖杯。”

  当然,这一切成为现实之前,艾弗森说:“要等我先夺冠再说。”

  了解艾弗森的人都知道,当艾弗森踏上球场,他就一定会全力争胜,即便是最好的朋友站在他的面前。要知道,赛季初掘金碰上凯尔特人时,狂输了26分,这让艾弗森挂不住面子,他说:“当我们输那么惨后,我就想着这一场比赛要以牙还牙,击败他们。”

  艾弗森没有食言———本场比赛,艾弗森轰下28分,并贡献9次助攻和7个篮板,他几乎打满全场。赢球后,艾弗森内心平静了很多,他说:“其实我并没有去想我们击败的是凯尔特人,是(目前)联盟最好的球队。我觉得这就是一场胜利而已。不过这给我们增添了信心,事实说明了我们是有实力去击败任何对手的一支球队,但(在此之前)似乎还没有什么人意识到这一点。”

  赢球固然开心,但艾弗森接着说:“当然,赢球也反过来带给了我们更大压力。既然能赢波士顿,就说明我们更可以赢其他球队,其实我相信我们能做到,关键在于我们每场比赛是不是都能将能量百分百地释放出来。”

  在勇士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被爵士干掉之后,他们下滑到西部第九,而掘金目前排名西部第八。本赛季迄今为止,掘金在主场是22胜6负,而客场战绩则是11胜14负。有媒体说“如果掘金打客场也能发挥出在主场时的斗志、能量时,他们就能走得更远”,对此艾弗森表示:“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至少我都是倾尽全力的,只是有时候我们运气差了一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