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竞赛卫冕冠军坐不住了 增强内线为邓肯减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晴报道 看着西部的对手一个个在加强,马刺也有些坐不住了,从超音速找来了科特·托马斯,算是给邓肯找了一个帮手。

  21日,马刺用布伦特·巴里、埃尔森和一个2009年的首轮选秀权从超音速换来了托马斯。在去年的西部决赛中,当时还效力于太阳的托马斯给马刺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而如果今年两队再次相遇的话,托马斯将成为太阳的麻烦。

  1995年进入NBA的托马斯已经35岁了,马刺是他效力的第6支球队。在此之前他纽约呆得最久,效力了6年,上赛季他还在为太阳拼命,但季后到了超音速。在超音速的半个赛季,他打了42场,平均每场是7.5分和8.8个篮板。

  马刺做这桩交易看起来比较吃亏,因为光是巴里一人的威力就不小,他的外线得分能力屡屡给对手带来杀伤力,不过由于有伤在身,巴里本赛季上场的时间并不多,正因为如此,马刺才会忍痛割爱。至于埃尔森,对于马刺来说倒是可有可无的,他本赛季鲜有上场机会,马刺内线并不需要他这样的球员。

  托马斯则不一样,他不但经验丰富,而且防守能力极强,抢篮板的功夫也不差。他可以打大前锋和中锋,为邓肯减轻压力。马刺显然是受了太阳和湖人的刺激,因为他们最近分别请来了奥尼尔和加索尔,内线实力大增,再加上火箭还有个NBA最高的姚明,马刺难免要未雨绸缪。不过马刺总经理巴福特却嘴硬得很,根本不承认是受了刺激,“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交易,因为我们能增加内线竞争力,”他说,“你看看西部就知道了,我们要对付布泽尔、姚明、加索尔、韦斯特和钱德勒。我不想说是因为加索尔和奥尼尔才做这样的交易,但西部的内线显然更强了。我们觉得这样的交易能让双方平衡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