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帮老大空降火箭板凳席 蜂王替补与阿德尔曼再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晴报道 博比-杰克逊并不是如雷贯耳的明星,在NBA的11年里,他大多时间是充当替补球员。不过在替补球员这个位置上,杰克逊也算是打出了名号。当年国王的“板凳匪帮”令人侧目,杰克逊就是这个“匪帮”的老大。杰克逊现在成为火箭的一员,让火箭的板凳平添几分杀气。

  35岁的杰克逊已经在联盟打拼了11个年头。1997年他被超音速选中,但随即被交换到掘金开始职业生涯。新秀赛季他首发出场53次,但这竟成为他先发最多的赛季,此后10个赛季,他首发最多的只有26场。新秀赛季之后,杰克逊就到了森林狼,表现平平。2000年,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国王,迎来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在国王的5个赛季中,杰克逊后4个赛季平均得分都达到两位数。2002-03赛季,杰克逊平均每场得了15.2分、3.7个篮板和3.1次助攻。

  杰克逊到国王时,阿德尔曼正在高举进攻大旗,使国王成为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他们也连年进入季后赛。杰克逊的到来,使国王的板凳极度强大,除了他之外,还有琼·巴里和波拉德等人。当年对手挑战国王时,他们有时并不怕主力,而害怕的是在板凳上虎视眈眈的替补。很多时候,国王主力打不开局面时,派上替补球员反而能秋风扫落叶般解决问题。

  杰克逊是匪帮中最令人害怕的,他不但能内突外投,而且掌控局面的能力也很强。在黄蜂队,作为保罗的替补,他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这个赛季的46场比赛中,他没有首发过,平均每场只得7.1分,几乎为职业生涯最低。

  回到火箭,与阿德尔曼再聚首,杰克逊也会有更好的发挥空间。在国王打了5年,他能很好地把握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更重要的是,杰克逊防守能力不错,而且作风顽强,火箭正需要这样的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