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衫军为阿伦感到自豪 活塞三人组默契程度无人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5:48  体育天地-MVP

  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凯尔特人能在本赛季所向披靡,主要得益于三巨头出色的发挥。虽然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十分出色,但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他们都牺牲了很多,数据均有所缩水。三巨头彼此信赖,不贪功,不分彼此,几乎已达到“三人合一”的境界。

  没人给加奈特压力

  在全明星赛的圆桌会议上,本报记者采访了皮尔斯,两人从加奈特的伤势开始聊起。

  MVP:加奈特已经缺席好几场比赛了,他什么时候能够复出?

  皮尔斯:这要取决于他自己和医生,不会有其他人给他施加压力。

  MVP:你觉得你们和2003-04赛季的湖人相似吗?

  皮尔斯:(略微有些生气)这是完全不同的两支球队,我们很团结,而当时的湖人内部并不和谐。

  MVP:姚明说,西部的球队要经过非常艰难的比赛才能进入总决赛,这可能是东部球队的一个优势,你觉得呢?

  皮尔斯:任何一场季后赛都是艰难的,无论在东部还是在西部。连番恶战会让精神得到磨练,也未必完全是坏事。

  看来,三巨头果然都能为别人着想,即使加奈特缺席时皮尔斯肩上的担子很重,他还是愿意坚持扛下去,直到加奈特完全康复。

  都为阿伦感到自豪

  本届全明星赛上最大的亮点当数雷·阿伦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命中的连续3个三分球,虽然他并没有获得MVP,但出色的表现无疑征服了现场的球迷。

  在我们的记者席后方,有几个阿伦的球迷,阿伦每次出手他们都会大喊:“Jesus!”(意为“耶稣”,阿伦在《单挑》里出演的角色。)刚开始的时候,这个喊声并没有别人应和,后来阿伦在第四节发飙,支持者越来越多,每次阿伦出手,都有巨大的“Jesus”声音响起,非常壮观。

  阿伦在第四节命中第一个三分球时,皮尔斯兴奋地挥舞着拳头;阿伦命中第二个三分球时,加奈特也不禁站了起来为阿伦喝彩,脸上满是难以置信的神情;当阿伦命中第三个三分球时,东部明星队的替补席沸腾了,皮尔斯和加奈特兴奋得手舞足蹈,两个人早已把阿伦当作了兄弟,兄弟打得好,自己面上也有光。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加奈特不断地向记者介绍阿伦发挥得有多么出色,而阿伦也认为自己之所以有如此精彩的发挥,是因为从队友(加奈特和皮尔斯)那里获得了能量,他说:“当西部明星队将分差缩小的时候,我看了看板凳席,加奈特和皮尔斯给了我力量,我对自己说,真正的比赛开始了。比赛的节奏很有意思,保罗在加快速度,基德也想要加快比赛的节奏,而我知道我能获得一些投篮机会,而且我当时的手感相当好。”

  是的,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就是如此团结和谐,他们之间良好的关系甚至让别的球队都有些嫉妒,不管三人中谁表现出色,其他两人都会很开心。有队友如此,夫复何求?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