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场比赛出色表现挤掉易建联 维兰纽瓦将继续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密尔沃基哨兵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的训练之后,密尔沃基雄鹿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正式宣布,查理-维兰纽瓦将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出任首发大前锋,以使雄鹿在季后赛冲刺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新秀前锋易建联将坐上替补席。

  “他进入了先发前锋该有的状态,而我对能拿下16个篮板的前锋很感兴趣,”K教练谈维兰纽瓦,“看起来他的自信心已经到了新的层次,打得相当不错,所以我们会保持用他首发。”

  而被问到得到先发位置之后的展望,维兰纽瓦说:“我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赛季已经结束的49场比赛中,维兰纽瓦仅先发4场,别的比赛雄鹿的先发大前锋都是易建联。但是随着后者肩膀受伤,维兰纽瓦在2008年2月5日对阵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本赛季第一次首发就贡献了16分16个篮板的表现,帮助雄鹿以102-97获胜。之后的三场比赛他保持了首发位置,但在全明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维兰纽瓦踝关节受伤不能上场,最后雄鹿也在主场输给了新奥尔良黄蜂。现在他的脚踝上仍然戴着保护套,但他已经准备好在今晚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上场了。维兰纽瓦表示自己的伤已经好了不少,虽然还有点酸痛,但不影响出场比赛。

  在对灰熊后的两场比赛中,维兰纽瓦分别拿下16分7个篮板和21分13个篮板。第三场对阵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他脚踝扭伤,仅上场了15分钟拿下2分和5个篮板。

  维兰纽瓦认为是他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企图心让教练组看到他足以胜任先发位置:“这是本赛季我首发的第一场比赛,而且我想继续保持。我想那天我打得相当不错,而且队伍也取得了胜利。我得保持现在的状态,让他们知道我理应先发,我得打好每一场比赛。取得先发位置之后我的状态不错,接下来我要保持这样的能量和激情,做到我应该做的。”

  本赛季维兰纽瓦平均上场20.7分钟,而在首发的前三场比赛里他平均能打32.7分钟。

  经验也是K教练如此取舍的重要因素,维兰纽瓦已经在联盟打拼了近三年,而易建联,有人在全明星之前就认为他撞上了新秀墙。“我想让队伍有更多老球员式的稳定,所以我觉得这是让他(维兰纽瓦)打出这种稳定的好时机。事实是他可能在首发位置表现得更好,当查理有这样的机会时,他的表现有了进步,而我的工作就是把球员放在能让他们表现出色的位置上。我想这就是他能如此自信的重要原因。”——K教练如是说。

  面对本赛季曾送给雄鹿两次惨痛失利的活塞,维兰纽瓦说:“我们这次不会像以前那样输得狼狈了。队伍的情况在好转,更衣室的能量也很好,我们已经把上半程的事情放在了脑后,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赛季。”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