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届全明星姚明要想新招 西部输球只因没超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18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特派记者严健新奥尔良报道 如果你是一名从2003年NBA全明星赛开始关注姚明的球迷,是否会对第六次参加这一篮球盛宴的“小巨人”有些不一样的感觉?没错,这是姚明第一次在没有任何争议(全明星票王)、没有任何噱头(“姚鲨对决”)的情况下参加全明星赛,也是姚明第一次“孤身一人”(没有弗老大、没有麦迪)并真正以一位球队领袖的身份参加全明星赛。可以说,大姚的第六次全明星之旅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加实至名归。而姚明在赛场上下的表现也告诉我们,除了语言和肤色之外,他已经蜕变成一名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的NBA全明星了。

  全明星赛上的轻松、慈善活动中的幽默、对火箭队未来的信心,这三重元素构成了姚明在新奥尔良的主旋律,同时也成为了他在接受记者访问时的内容主体和谈话气氛。

  MVP:你投的那两个三分球是临时想到的还是事先就决定要表演的?

  姚明:事先就想好了,去年没打,让球迷等了两年,总得来点什么新鲜东西吧。

  MVP:明年全明星会表演什么呢?

  姚明:这次没演好,挺遗憾的,明年再想些新东西。

  MVP:要是你的三分球进了,是不是还有其他的想法?

  姚明:本来我打算要是第一个球进了,第二个就用左手试试看,结果第一个没进,就没敢再试。

  MVP:在全明星赛这种比赛当中,中锋是不是很难有展示的机会?

  姚明:方法要靠自己找,不能说手里没球就没想法了。昨天扣篮大赛霍华德已经做出示范了,关键是想法。

  MVP:当你看到霍华德昨天的表现时,有什么感觉?

  姚明:我在电视里看的扣篮大赛,当时我忍不住发出了尖叫!实在是太精彩了!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大个子能飞那么高。更重要的是,霍华德不仅有优秀的身体素质,还很有点子,他的创意才是获胜的关键。

  MVP:你觉得西部最后为什么输掉了?

  姚明:就像西部的战绩一样,我们的实力太平均了,关键时刻没有像詹姆斯那样能站出来砍分的超级明星。

  MVP:第四节西部追上了比分,而你在场下坐着,感觉如何?

  姚明:我很享受。我坐在场边想,要是手上有一杯啤酒和一桶爆米花就更好了。

  MVP:第一次做电视直播的解说员,有什么收获?

  姚明:收获不敢说,冤枉钱出了不少,我不知道CCTV提供免费的水,自己花钱买了很多水,还有停车费也是我自己出的。(大笑)

  MVP:你觉得哪一段的解说让自己最满意呢?

  姚明:后半段吧,开始有些紧张,后来慢慢就放松了,说话这件事就是这样,说得越多越放松。

  MVP:有没有想过退役之后去做个解说员?

[page title= subtitle=]

  姚明:没有想过,很多事情把它当作兴趣的时候很有趣,一旦成为工作,性质就完全变了。

  MVP:解说的时候有没有想起范甘迪?

  姚明:我说有那就出大事了。没有,真的没有。

  MVP:昨天看新秀赛有什么感觉?

  姚明:老了,看这些年轻人能飞能蹦的,真的觉得自己老了。有句话怎么说的?岁月催人老。

  MVP:刚才东部训练之后有超级中圈投篮大赛,要不要试试?

  姚明:怎么投啊?

  MVP:一人一分钟,不停地投。

  姚明:(撇撇嘴)不试不试,太可怕了,这谁想出来的?不得把胳膊都投断了。

  MVP:这次和李连杰合作参加慈善活动,对他的印象如何?

  姚明:他比我大很多,也更加有味道,像他这样的人有非常丰富的岁月沉淀,就像一瓶好酒,越陈越香。

  MVP:如果你和他在电影里过招,你觉得谁会赢?

  姚明:电影里面肯定是主角会赢,你看我们俩谁更像主角?

  MVP:中国球迷对你的慈善活动并不陌生,夏天有你和纳什的慈善赛,这次你也身体力行,有没有其他的活动设想?

  姚明:我觉得李连杰的那个基金会很不错,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也能组织一个基金会,吸纳更多的社会资源,让更多的人受益。

  MVP:八连胜,名次才前进了一位,是不是有点窝火?

  姚明:毕竟还是前进了,要是没有这八场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现在的西部是你赢我也赢,谁都咬着劲不敢松口。

  MVP:你觉得今年的西部排名是不是特别难预测?

  姚明:起码有五六支球队有实力和信心打进总决赛,照这么打下去,今年西部要出大事。

  MVP:关于季后赛名单的边界你怎么看?

  姚明:我觉得起码要赢52场甚至55场以上才有把握进入季后赛。

  MVP: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个数字可是空前的。

  姚明:历史就是人创造的。

  MVP:那么总冠军呢?是不是也是西部强队的囊中之物?

  姚明:这可不一定,凯尔特人就算放在西部也是超级强队,而且西部内耗这么厉害,可能打到总决赛就剩下半口气了,反而会让凯尔特人捡个便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