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称要保持连胜势头 麦蒂:我喜欢在客场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离开新奥尔良前,姚明已经迫不急待地想要跟队友会合,火箭在克利夫兰等待他们的中锋,他们将以这次短暂的客场之旅开始全明星赛后的30场常规赛。火箭自然希望能一直赢下去,尤其是在客场,不过姚明也知道要在勒布朗-詹姆斯的根据地取得一场胜利并不容易。

  “我已经有点等不及了。”姚明说,“这几天来我并没有忘记常规赛,我们还有一段艰难的路要走。此时此刻我和我的队友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需要把全明星赛前的连胜势头保持下去,这样才有机会进入季后赛,现在是开始真正比赛的时候了。”

  从1月初在波士顿输掉一场比赛后,姚明和他的队友们至今还没有在客场输过球,他们的客场连胜纪录达到8场,只要拿下骑士就能追平球队历史纪录。火箭上一次取得客场九连胜还是在1993-1994赛季,那一年他们借助奥拉朱旺和索普组成的“双塔”夺得了总冠军。

  “我们证明自己可以在客场赢球。”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说,“我们即使远离主场也是一支充满自信的强大球队,无论进入哪座球馆我们都有机会带着胜利离开。我们最近的连胜纪录就是从客场三连胜开始的,那三场比赛都赢得很险,但笑到最后的还是我们。”

  火箭在主客场的得分和失分都大致相当,但他们在客场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5.5%,比坐镇主场时更高。麦蒂本赛季的客场表现尤其抢眼,他的客场场均得分达到25.9分,远远高于在丰田中心的场均15.6分。对火箭近来出众的客场战绩,麦蒂还有一套自己的理论。

  “我有点喜欢在客场比赛。”麦蒂说,“我不必想着家中正在哭闹的孩子,也不用费尽心机去帮亲朋好友弄球票。人们常说在客场打比赛有诸多不便,可是在家门口作战也不是尽善尽美。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至少我不必为许多篮球之外的事分心。”

  “我们希望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火箭球星麦蒂说,“火箭至少要先进入季后赛,然后再走一步看一步。我们还在追赶前面的球队,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西部至少有10支球队在争夺季后赛席位,我们必须尽可能赢得更多的比赛,当前面的球队稍有闪失时,我们也许就会前进好几位。”

  西部联盟被几笔大交易搅成一潭浑水后,火箭的常规赛季以怎样的方式结束也变得更加扑朔迷离。目前火箭与太阳、湖人和小牛这三支进行军备竞赛的球队尚有一段距离,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与自己胜率相同的掘金和勇士,跻身西部前八将是他们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要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