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伤势影响湖人前途 禅师称球队需再拿25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已经重新集结,他们要为剩余赛季而努力,不过球队的命运要取决于带伤出战的科比-布莱恩特的表现。

  在全明星周末休战时湖人队以35胜17负排名西部第三位,这一战绩让很多人意外,保罗-加索尔的到来激励了球队,不过未来的30场比赛将决定球队的赛季命运。目前的战绩让球队对赛季寄予极高的期望,可是在强队林立的西部联盟,他们不能有任何的松懈,他们需要打好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在西部的排行榜上,前六名球队之间的差距只有三场球,“这是一个疯狂的西部,真的如此,”就连科比也不得不发出这样的感慨。

  剩余比赛中湖人队还有17个主场和13个客场,赛程上的优势或许会给球队带来一些帮助,不过伤病是他们不能忽视的因素。安德鲁-拜纳姆距离复出还至少有三周时间,前锋特雷维尔-阿里扎还需要八周左右时间,最初人们预计他的复出时间应该在四周后,可是球队反言人介绍,“阿里扎的恢复要比预期的慢不少。”最重要的就是科比的右手小拇指伤势,他拒绝了医生提出的手术要求。

  虽然球队困难不少,但主帅菲尔-杰克逊的想法更让人吃惊,他提出一个“难以置信”的目标。“我认为也许我们必须要赢25场,”杰克逊说,“要想在西部出头,一支球队必须要取得这样的成绩,因为其他对手可能在剩余比赛中拿到20-25胜。”

  “禅师”的说法有些夸张,25胜意味着湖人队会拿到60胜,不过现在的湖人队的确与季初完全不同。加索尔在加盟后的六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0.5分、8.3个篮板和2.7次助攻,西班牙人也和其他队友们有同样的感觉——“这给我提供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竞争对手们也注意到了湖人队的改变,菲尼克斯太阳队换来了沙奎尔-奥尼尔,达拉斯小牛队在竭力争取贾森-基德,这会让西部联盟的竞争更激烈。“这将让一切更激烈,”前锋拉马尔-奥多姆说,“事实上季后赛的争夺早已经开始,因为现在西部前几名的球队只有两场球或三场球的差距。”

  当湖人队要尽力冲击西部榜首位置时,所有的关注目光都集中在科比的小拇指上,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训练中,科比面对15个有关他小拇指情况的提问。过去四场比赛中科比在无名指和小拇指绑在一起出战的情况下表现不俗,他场均得到32.3分,命中率也达到48.7%,这让人们对他接下来的表现更关注。

  “我仍会以这种方式参赛,”科比说,“如果手指再次出现脱臼,那么我只能选择休息、冰敷等手段,我们要尽力做那些需要做的事情,这就是我的计划。”

  手指伤病会被对手利用吗?科比对此并不担心,“如果是在上世纪80年代,我会担心这些,可现在我毫不担心。”目前所有的信号都表明科比对剩余赛季充满信心,他的心态与季初完全不同。

  湖人队的小老板“魔术师”约翰逊也注意到这些,“这是自奥尼尔时代后最快乐的科比,他对球队充满信心,他认为球队在季后赛中有很好的机会。”

  球队前52场比赛中的表现给科比留下了深刻印象,“是的,球队的表现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科比说,“我觉得有些输掉的比赛我们本该拿下,不过我很满意球队现在的情况,我们要尽力去发起另一波冲击。”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