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客场连胜隐患犹存 失误太多板凳得分能力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0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火箭连战连胜,尤其在客场他们已经取得了8连胜(见表一),是10年来的最佳客场连胜成绩,一举扭转了之前他们客场战绩不佳的局面。不过,我们在肯定火箭客场作战能力的同时也必须看到,火箭这次客场8连胜的含金量并不算高,所以在高兴之余,我们还得帮火箭挑挑毛病,想想办法应付接下来几个客场的强劲对手。

  客场8连胜——非历史最佳

  客场8连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是在火箭历史上,客场8连胜并不是最佳的表现。火箭曾经在1993-94赛季取得过客场9连胜,这也是球队历史上的客场连胜纪录。那年,火箭整个赛季取得58胜24负的战绩,并夺得了总冠军。他们在赛季开始之初就取得了客场9连胜(见表二)。

  此外,火箭还在1996-97赛季取得过客场8连胜,那年火箭取得57胜25负的战绩,打进了西部决赛(见表三)。

  对比三次客场连胜不难发现,火箭的这次连胜含金量最低。在火箭的8个对手中,只有3个是西部的球队,而且排名都在前八之外,5个东部的球队中只有魔术和奇才具备一定的实力,其余都堪称鱼腩。在对手普遍不强的情况下,火箭在连胜中场均仅能净胜对手6分,远低于1993-94赛季客场9连胜时场均净胜对手的7.2分和1996-97赛季客场8连胜时场均净胜对手的10.3分。比起前辈,现在的火箭还有距离。

  客场8连胜——隐患犹存

  连续胜利是好事,但如果不能防微杜渐,把一些隐患提前排查,就必将付出代价,火箭在连胜中就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最大的问题是火箭的失误依然不少。火箭在客场8连胜期间场均失误达到15次,对手只有11.9次(见表四)。若不是对手实力较弱,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火箭势必要为这些失误付出惨痛的代价。火箭接下来客场的对手包括骑士、黄蜂、小牛等强队,他们都善于抓住失误打反击,火箭不可不防。

  火箭另一个问题是板凳得分能力不够。虽然在8连胜期间火箭挖掘出兰德里这样的“板凳匪徒”,但板凳得分总体仍不敌对手。除去麦迪打替补的两场比赛,火箭在其余6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板凳得分占优(见表五),板凳得分平均每场净负对手5.6分。

  在含金量不高的客场连胜面前,火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看清真相!

  联盟历史上最长的客场连胜纪录

  16连胜,这个纪录由湖人保持。从1971年11月7日战胜勇士开始,湖人在客场战无不胜,1972年1月8日客场134比90血洗老鹰后,已经取得了客场16连胜。直到1972年1月10日他们客场不敌雄鹿,才终止了客场连胜的脚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