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十大情人节轶事:鲨鱼化身食神 姚明红绳结之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4:49  体育天地-MVP

  情人节就要到了,有人说这一天就连空气中都会飘着玫瑰花和巧克力的味道。在这样一个独特而又浪漫的日子里,NBA里发生的轶事就更值得我们来回顾一番。这里面,有甜蜜,有兴奋,也有心酸……《体育天地·MVP》记者刘文华

  奥尼尔化身“食神”

  2003年情人节,奥尼尔为太太香妮精心准备了一份情人节礼物:他花费一个星期学会了清蒸阿拉斯加蟹腿、烤牛排、牛眼里脊肉、烤羊羔和烘烤鸡肉等大大小小六道菜,并在情人节这天将玫瑰、爱心巧克力和菜单一起交到了妻子手上。

  奥尼尔的这些手艺是在一家名为“林荫”的餐厅里准备的,这是他一个朋友开的餐厅。林荫餐厅的厨师安德鲁·德格鲁特说:“尽管他并不是很有经验,但他在这儿做得很高兴。”奥尼尔穿戴着厨师用的帽子和围裙,上面还印着“奥尼尔厨师”的字样。他给厨房里的球迷签名留念,还让别人给他留了个影。

  安德鲁说,“当时饭店里到处都点着蜡烛,红玫瑰花瓣铺满在地板上,还有最动听的音乐……这真是非常浪漫的时刻。”

  谈到这件最浪漫的事,奥尼尔不禁解嘲道:“这是一个单纯的男人,做了一份非常简单的菜肴,他很开心。不过,从他妻子的神情来看,这个男人还不是个很有经验的厨师。”

  乔丹遭遇情人“劫”

  1990年2月14日,这一天在奥兰多打客场比赛的乔丹却没有太多的好心情。就在比赛开始前,乔丹发现他酒店的房间被“梁上君子”光顾过,仔细检查发现自己的现金一点没少,但他的23号球衣却不翼而飞,显然这是一个疯狂的“乔丹迷”的杰作,为了拿到自己偶像的衣服不择手段。

  更可气的是,这个“乔丹迷”不光拿走了乔丹的比赛服,就连他所有的训练服也一并带走了。

  比赛开始了,所有的球迷惊讶地发现乔丹今天有些不一样,原来的23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12号的乔丹。原来,为了能够在比赛中上场,乔丹不得已穿了一件没有名字的12号球衣。

  为此,乔丹被联盟罚款5000美元,这就是他穿着其他号码球衣上场比赛的代价。

  生了气的乔丹自然会拿对手撒气,结果老乔43投21中拿下49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但公牛却以129比135输掉了比赛。据说乔丹选择12号是因为这个数字最接近23号的一半。情人节这一天对于乔丹来讲,绝对不是“节”,而是“劫”。

  情人节,快船球迷最配合

  情人节当天现场球迷接吻的场面是由湖人队老板的女儿珍妮·巴斯想出的创意,但有时这样的创意也会因为球迷的不配合而显得有些尴尬。不过,对于享用同一个主场的快船队来讲,这个问题则根本不存在。

  每到情人节,快船队上下都会做些精心准备。在现场的大屏幕上,一个玫瑰花围成的心形图案被当作背景,接下来摄影师就在看台上搜寻观众,然后让一男一女两个观众的画面同时出现在这个心形图案中央,而此时第一对被找到的观众也非常理解组织者的意图,两个人非常从容地面对镜头接吻,全场观众一阵惊呼。随后,镜头又开始在全场搜寻,被定格的男女,首先是一惊,接着就是很配合地接吻,让情人节的比赛变得一样很浪漫温馨。

  更有一名女球迷,由于对快船中锋卡曼格外喜欢,大胆地打出一个标语:“卡曼,你就是我的情人!”

  93对新人的集体婚礼

  大多数NBA球队的情人节都有一个传统,那就是在比赛中场休息时为新人们举行婚礼。不过说到举行集体婚礼最多的球队,当数犹他爵士队。

  2002年,犹他爵士队就在自己的三角洲中心球馆策划了犹他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婚礼。

  93对夫妇将会永远记住2002年的那个情人节,因为这个情人节他们不仅能够观看爵士对尼克斯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在半场休息的时候,这93对情侣在球场中举行了婚礼。这些情侣是通过事先报名由当地的K-BULL 93广播电台选出来的。

  婚礼当天,准新娘们提前两小时就来到了球场。她们中有的穿着传统的结婚礼服,有的穿着和她们的未婚夫相配的服装,甚至还有人穿着爵士队的训练服。

  在比赛中场休息之前,93对情侣们排着队从场馆的三层走到球场上,在走廊边焦急地等待着仪式的开始。在人们的欢呼声中,盐湖城市长罗西伊·安德森在现场19000名观众的见证下,主持了这93对新人的婚礼。在整个仪式进行的过程中,几乎没有观众离场。

  “为人们呈献一场特殊的婚礼感觉很棒。”爵士队的篮球运营推广主任雷恩·斯洛博丹说,“从前的纪录是92对新人情人节在这里举行婚礼,这次我们又刷新了纪录。”

  椅子向该砸的人头上挥去

  1993年的情人节之夜,一大群黑人小孩拥着17岁的艾弗森一起来到汉普顿保龄球馆,当时的艾弗森已是该市的名人,他刚刚作为圣地高中的四分卫带领校美式足球队夺得了弗吉尼亚高中冠军,同时他还带领校篮球队获得了同样的荣誉。可以想象,一群来自贫民窟的黑小孩是多么以艾弗森为荣,他们在保龄球馆大声喧哗,在一些白人小孩多次劝阻无效的情况下,一场关于种族的战争已经无可避免了。

  艾弗森的朋友们和一群白人小孩加入到混战中,有超过20人在这场激战中受了重伤。

  法院认定艾弗森带头滋事被判入狱5年,检查官在起诉状上称“艾弗森用一把椅子猛击一个小女孩的头部”。但让我们来看看真相吧:有超过20个白种证人称看见艾弗森用椅子砸人,但他们对那把作为凶器的椅子的形容有10种之多;保龄球馆录像带的群殴场面里没有艾弗森的身影;有8个证人承认他们在那群黑人小孩里只认识艾弗森,而且他们认为所有黑人都长得差不多。

  直到现在,艾弗森仍然坚持自己是清白的,“我会用椅子砸女孩?他们完全可以编得更聪明些。我当然会用椅子砸人,但只会砸那些我认为应该砸的男人。”在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的抗议下,艾弗森仅入狱了4个月便获得假释。

  姚明的红绳结之恋

  2002年2月14日,是姚明和叶莉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也就是在这一天,姚明彻底被叶莉“套牢”了,因为从这一天开始,姚明的手腕上多了一道红绳。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