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姚明开恩师玩笑 二年级主教练还惦记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36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郑鹏2月17日新奥尔良报道 今年全明星新秀赛,二年级新秀队的主教练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火箭曾经的助理教练泰伯杜。

  在火箭球迷心中,泰伯杜绝对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是他,让姚明变得更加强壮,成为联盟中的防守专家;是他,提高了火箭全队的防守能力,让每一个和休斯敦交手的球队都很难得到100分。离开休斯敦前,泰伯杜曾经说过:“如果我有机会成为一名主教练,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抓住它,因为我渴望新的挑战。”

  虽然现在他的身份仍然是首席助理教练,但是由于凯尔特人的战绩出色,泰伯杜也被选为二年级新秀队的主教练,无意之间,他离真正的主教练职位似乎又近了一些。

  和当时在休斯敦相比,泰伯杜教练似乎长胖了一些,微微腆起的肚子看上去多了几分福气。教练依然非常健谈,他说自己仍然和范甘迪保持联系,有时候还会给范甘迪的解说提提建议。谈起目前生活和一年前有哪些不同,泰伯杜笑着说:“波士顿的生活和休斯敦可不一样,最大的不同就是那儿可要冷多了,当然,我要做的事情也有了一些变化,我主要是给道格(里弗斯)提供一些建议。”

  在休斯敦,他的主要任务是训练姚明,那么换了个东家,难道他要练加内特?“不不不,训练姚明并不代表我是训练内线的专家,”泰伯杜说,“在不同的球队,你会面临不同的挑战。还记得我在纽约时,训练的对象是阿伦·休斯顿、拉里·约翰逊和斯普雷维尔;在费城时,我还帮助过控卫们进行训练。我觉得要当一个合格的教练,就必须什么都得会一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

  和泰伯杜再次相会时,姚明拍了拍“恩师”的肩膀说:“汤姆,全明星周末好像不怎么欢迎防守吧?”泰伯杜哈哈大笑说:“反正再熬个几天,我就回波士顿了。”

  在离开场馆时,记者问泰伯杜是否还关注火箭的胜负,他想也没想就说:“我希望他们能够取胜每一场比赛,当然,和我们的除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