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尔德里奇不会表演只想得分 欲助开拓者再当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新秀挑战赛之后,开拓者队大个子阿尔德里奇就坐在了易建联旁边的那个桌上。和阿联桌前的人山人海相比,阿尔德里奇的桌前显得门可罗雀。

  的确,和领袖气质十足的罗伊相比,阿尔德里奇只是开拓者的小弟。在二年级队中,他的星味甚至还比不上酷酷的鲁迪·盖伊、隆多等人。

  但是,谁也无法否认的是,这位二年级生今年已经打出了17分和7.4个篮板的数据。现在,他只是代表二年级队打球,未来,他也必然成为全明星阵容的一员。

  新秀赛不会表演

  阿尔德里奇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好学生。二年级队进场训练的时候,每个人的出场方式都不大一样。可是毫无疑问,阿尔德里奇给人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这不是说,阿尔德里奇多么有个性,着装多么有特点,而是因为他太朴实了。背着一个双肩背包,走路昂首挺胸,面带微笑,十足像一个背包上学的学生。

  要说个性,你甚至可以说他没有菜鸟队的肖恩·威廉姆斯、杜兰特等人酷,也比不上霍福德那样英气逼人。但是朴实无华就是阿尔德里奇的特点。

  阿尔德里奇说:"(全明星周末)非常有意思,在这里有这么多优秀的队员,能够为这么多的球迷打球,很有趣。"

  可事实是,在这个全明星周末的舞台上,阿尔德里奇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去表演。他的表演秀比场上很多二年级生和菜鸟都要差一点。

  表面上看起来,他只会用最为合理的方式来得分。乃至于在抢到前场篮板补扣或者是快攻的时候,他的扣篮都不如杜兰特、霍福德和盖伊那样力拔千钧;他甚至有点不解风情,当阿联冲到篮下想要扣篮的时候,阿尔德里奇居然拼尽全力去防守,破坏了阿联的精彩表演,也让看台上的中国媒体一片叹息。

  可是即便如此,比赛结束之后,我们看到他的技术统计却是18分、9个篮板。在不经意之间,他就为球队贡献了如此之多。

  这也是为什么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泰伯杜已经把罗伊换下,也要把阿尔德里奇留在场上镇守内线。

  时刻不忘哥们儿奥登

  阿尔德里奇今年打得仅仅只是新秀赛,可他心里还有一个全明星的梦。队友罗伊已经给他树立了一个榜样。

  不过朴实的阿尔德里奇在何时能成为全明星的问题上,回答也一样朴实。"我没有给自己设立一个很具体的期待。罗伊他如此出色,而我们又是不同位置,不同的球队。对我来说,我所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当然,未来我也希望成为全明星。"

  相比于个人荣誉的全明星,阿尔德里奇更希望的是球队能够表现出色,他甚至已经憧憬美好的未来了。

  "我们球队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们有如此多出色的年轻球员,只要我们继续努力,我们就会变得很好,"阿尔德里奇说,"虽然赛季之初的时候,格雷格受伤了。但是教练告诉我们,我们不能失望,也不能放弃。他说我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们可以做得很好。"

  说到整个赛季报销的状元秀奥登,阿尔德里奇也没忘了自己的哥们儿。"别担心,他会好起来的。下个赛季他会回来,两三年后,他就可以成为全明星,"阿尔德里奇说。

  事实证明,开拓者做到了。12月的时候,他们的黑马姿态震惊了全联盟,那时候他们一度冲进西部前四。

  虽然现在他们掉到了第十,但是阿尔德里奇信心十足。"我们很年轻,1月的时候我们只是有些撞墙。而且我们有些累了,罗伊也缺席了几场比赛。我想过了全明星周末,我们会好起来的。"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