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带来骨肉皮却没观众 球星变民工重建新奥尔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新奥尔良报道

  全明星赛在新奥尔良举行,首先就给新奥尔良灾区,带来了一群收入上千万的壮劳力。上周五,NBA官方举办全明星关怀行动日活动。

  参加全明星周末的28名球员,连同众多NBA名宿,外加李连杰这样的大明星,兵分十路,全部下到饱经卡特里娜飓风创伤的地区,去做志愿者,任务各不相同。姚明、汉密尔顿、韦斯特、乔·约翰逊、斯托贾科维奇,连同李连杰,下到一所中学,进行修缮工作。而纳什、诺维茨基、基德、詹姆斯一组,来到新奥尔良东部的一个损失更为惨重的社区,直接就当上了建筑工人。

  卡特里娜飓风已经过去两年半了,但是新奥尔良家园重建工作,仍然进行得很缓慢。纳什说,“这真是毁灭性的场面。看见重建过程进展缓慢,令我非常失望。这些人才是最需要帮助的人。新奥尔良在很多方面被遗忘了,我对此感到羞愧。”

  全明星赛给新奥尔良还带来了繁忙的交通。从周四开始,连续三天出现拥堵的现象。新奥尔良的道路本来不宽,参加全明星周末活动的各界人士,驾驭着租来的车辆,汇合成为新奥尔良的汽车大军。

  NBA为球员和媒体,开通了从运河街到新奥尔良体育馆的班车,并且开设了专用行车道。但是上周五举行全明星新秀赛的时候,警方在新奥尔良体育馆附近,实行了交通管制,有些NBA班车司机在新奥尔良体育馆周围转了三个圈,也没有找到泊车的地点。为此,有些多年采访全明星赛的记者,抱怨新奥尔良的组织水平低。

  如同往年一样,NBA全明星赛在哪个城市举行,就给哪个城市带来众多“骨肉皮”。所谓,“骨肉皮”就是那些追逐球星,试图“用性换金钱”的那群人。V字无领超低胸小背心,银色高跟鞋,加冒牌路易·威登手提包,在运河街上一圈接着一圈地招摇过市。

  全明星周末给新奥尔良带了所有的NBA球星,带来了美国全国的“骨肉皮”,但是却没有给新奥尔良体育馆带来观众。本赛季,黄蜂队从俄克拉荷马城正式回迁到新奥尔良,常规赛成绩曾打到了西部第一,但是新奥尔良体育馆却总是空空荡荡。

  自去年12月1日以来,18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观众人数只有13099人。为了预防新秀赛会出现冷场的局面,新奥尔良的组织者,上周五晚用学校的校车,运来了新奥尔良几乎所有私立学校的孩子们,填满了下层座位。孩子们穿着统一颜色的圆领衫,从场地上望去,非常鲜艳。如果摄像机往上层看台照一下,马上就会露馅,因为上面空闲的位子很多,但是偏偏不打灯,所以电视镜头看不见。像周六晚上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这么精彩的节目,也没有把新奥尔良体育馆填满,上座率仍然只有85%。

  目前排名《财富》500强的美国企业中,只有区区一家的总部,设在了新奥尔良,使得黄蜂队吸引赞助商的工作根本无法进行。而新奥尔良的人,重建家园的精力和财力还不够呢,怎么可能会去关注黄蜂的比赛?没有赞助,没有门票,没有电视合同,黄蜂在新奥尔良的前途就是渺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