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把赌注押在一人身上 毕比在西部等待新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狂野的何止西部?在湖人、太阳、小牛纷纷采取大动作之后,东部的老鹰也出手了。他们以五换一(四个球员和一个未来选秀权),得到梦寐以求的控卫毕比,让他与乔·约翰逊组成后场搭档,全力冲击季后赛。

  毕比在西部等待老鹰

  毕比在美国时间周五晚上听到了被交易的消息,他立刻收拾东西,但却不是马上赶到亚特兰大,而是直接回到老家菲尼克斯。因为老鹰即将开始一个客场之旅,毕比可以在西部与新东家会和。

  毕比已经进入联盟10年,从2001-02赛季被灰熊队交易开始,最近七个赛季一直效力于国王队。他来到萨克拉门托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杀入西部决赛,是球队在新世纪之初创造辉煌的关键人物之一。

  本赛季毕比由于韧带手术和拇指受伤总共缺席36场比赛,复出之后15场比赛的场均数据是13.5分、5.0次助攻和1.3次抢断。而且毕比已经将近30岁,本赛季工资将达到1350万美元。这对正在重建中的国王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

  之前一直有传闻国王要交易毕比,但真正离开时,毕比依然感慨不已。"我在萨克拉门托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但有时候你需要做出一些改变,而你自己也不知道下一步会在哪里,"毕比对《萨克拉门托蜜蜂报》说,"我只是想为自己和家庭谋求最好的发展途径,这就是事情的全部。我依然爱着萨克拉门托的人们,爱着马鲁夫兄弟(国王老板)和乔夫·佩特里(国王总经理)。"

  在接受亚特兰大媒体的电话采访时,毕比语速很快地说:"我很高兴到那儿(老鹰队),那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很高兴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想我们能做点什么。"

  国王队总经理佩特里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说:"感谢迈克对球队的全方位贡献,他在球场上为国王队的球迷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希望他今后好运。"

  约翰逊找到理想搭档

  老鹰队已经连续8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本赛季全明星之前,他们21胜29负,排名东部第9,眼看着季后赛又将变成泡影。换来毕比,老鹰队就是为了冲击季后赛。

  老鹰队之前在外线只有乔·约翰逊一个攻击点,始终缺少一个火力强大而且稳定的控球后卫。球队两年前签下的克拉克斯顿一直受到伤病折磨,总共只为球队出战31场比赛,难堪大用。新秀后卫艾西·劳虽然潜力惊人,但作为第11顺位的新秀,他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迎来毕比,年轻的老鹰队就像是找到了最关键的一块拼图。球队主教练伍德森说:"现在我们多了一个选择,我们的后场有了one-twopunch(左右拳)。"

  毕比不仅能大大分担乔·约翰逊的得分压力,还能为老鹰带来丰富的季后赛经验。球队总经理比利·奈特说:"我喜欢他(毕比)的比赛,我认为他能和乔·约翰逊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能完成这笔交易,我们感觉很幸运,因为很难得到像毕比这样的优秀控卫。他能为球队带来很多贡献,他能得分、能传球,最重要的是他已经在季后赛中证明了实力,这是我们最缺乏的。"

  交易发生时,老鹰主将乔·约翰逊正在新奥尔良参加全明星活动。他只是说:"他们说你在得到的同时,必须失去一些东西。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必须放弃一些曾经帮助过球队的球员,为的就是得到能帮助我们提升水平的人。"

  交易之后,老鹰队名单上只有12名球员,他们还需要签下一人才能达到NBA的最少人数标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