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篮瞄准三连冠? 隋菲菲陈楠内线组合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3:14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 高寒冰

辽宁女篮瞄准三连冠?隋菲菲陈楠内线组合成关键

  王江摄

  今天下午,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将在鞍山拉开战幕,卫冕冠军辽宁衡业女篮将与传统强队八一女篮在5战3胜制的比赛中争夺总冠军。对于辽宁女篮来说,能否取得三连冠值得关注。

  在上个赛季卫冕冠军后,李光琦毫不讳言WCBA进入“辽宁时代”这一敏感话题,但是一年后再一次站在总决赛前后的李光琦言语中更多的却是谨慎,谈到总决赛的前景,李光琦认为现在的八一女篮已经不是赛季初被辽宁女篮横扫的那支球队了。他说:“三连冠很难。”

  5战3胜辽宁占有主场之利

  在常规赛中,辽宁衡业队的战绩是14胜2负,位列常规赛第一,八一和沈部分居二三位。进入季后赛以后,辽宁先是在1/4决赛中2比0击败河南,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相同的比分击败黑龙江,成功晋级本赛季WCBA总决赛。

  总决赛将首次采取5战3胜的赛制,辽宁比八一多一个主场。在上赛季联赛的总决赛中,辽宁队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回到主场连扳两场,拿到总冠军。对于已经连续蝉联2005-2006、2006-2007两季WCBA中国女篮甲级联赛总冠军的辽宁女篮,此番的目标是实现三连冠。

  八一今非昔比,辽宁三连冠不易

  昨天晚上,辽宁女篮主教练李光琦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观看八一队的比赛录像一直到深夜。

  李光琦告诉记者说:“我们在赛季初轻松战胜了八一女篮,但是与那时相比,现在的八一女篮在实力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谓来势汹汹。要想在总决赛中战胜八一确实是非常困难的,辽宁三连冠有难度。”

  所谓的难度,在李光琦看来主要还是球队的心态问题,在1/4与河南队的比赛中,李光琦就曾经对球队的表现表示过不满,李光琦说:“那场比赛我对我们首发阵容的表现很不满意,这场比赛暴露了与输给江苏队那场比赛相似的问题,这绝对不是技术水平的事儿,就是一个心态的问题。”而在总决赛中,如果背上了思想包袱,会影响比赛进程。

  另外,八一女篮由隋菲菲和陈楠组成的内线,完全是国家队的内线,而隋菲菲在半决赛上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这对辽宁女篮来说,如何抑制八一的内线也是一个问题。

  八一女篮主教练范斌赛前表示,八一辽宁在实力上旗鼓相当,但是考虑到主场等因素,范斌认为辽宁女篮获得总冠军的机会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