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称解说仅因为兴趣 西部太强希望小牛交易流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7:23  足球-劲体育

  驻美记者郑鹏2月17日新奥尔良报道 马里奥特酒店三楼,灯火通明,觥筹交错,这是全明星赛中国之夜的现场。姚明换上了一身笔挺的西装,和穆大叔在桌子旁开着玩笑。大叔只管低着头挥舞着刀叉,他的面前摆着一盘香喷喷的中式炒饭。“好吃,好吃,”大叔频频地伸出大拇指,看来彻底爱上中国菜了,哪怕这些菜的产地还只是美国本土的新奥尔良,当然并不怎么地道。

  除了品尝美食,就是交谈会友了。退役的休斯顿、道金斯和穆雷桑都来了,姚明昔日的翻译科林·潘来了,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也来了,阿联几乎是最后一个走进会场的嘉宾。

  姚明把阿联拉到了身边,和斯特恩开玩笑说:“大卫,你看新秀怎么还迟到啊?”喜欢凑热闹的大叔也倏地一下站起来,握着阿联手说:“易,这次迟到怎么罚你?”说完,还夸张地指指手表。

  姚明在一旁开心地笑着,对他来说,这绝对是三天来最轻松的两个小时了。毕竟,除了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给新秀赛捧场,姚明还要接受一波又一波的问题轰炸。姚明虽然有些犯难,不过回答问题还是绝对敬业。每次参加全明星赛,姚明总要像当年诸葛亮舌战群儒那样迎接各种各样问题的挑战,这一次,他的睿智和幽默又给中外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客串] 解说纯粹只是兴趣 记者:说说你第一次当解说的感觉吧。

  姚明:很新奇,很有新鲜感,当然也有些不适应。怎么说呢,国内的解说和我听惯这边的解说风格有些不太一样。

  比打球还难吗?

  打球是职业加兴趣,这个纯粹只是兴趣,当然没有打球难了。

  解说时是什么心情?有没有很紧张呢?

  刚开始是有些紧张,特别是刚把耳机套上去的时候,想着声音会传回到中国,有很多人在听,当然紧张,可是说着说着就放松下来了。

  有没有想过退役以后做解说?

  当它只是一种兴趣的时候,也许很好玩;可是当它变成一种职业的时候,就不知道了。

  对自己的解说风格有界定吗?

  我不知道有多少种风格,就像我不知道中央台还提供免费的水。我自己掏了三块钱买了瓶水,还给了两块钱小费。(笑)最好能报销了。

  [绝招] 也许半场投三分球 全明星加内特不打,科比也有可能不打,你是不是觉得全明星的星味越来越淡?

  我怎么也觉得脚踝有点疼了,开玩笑的。这么说吧,球员需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当然更重要的是常规赛和季后赛。

  有人说你可以去争一下全明星赛MVP。

  你看我像吗?

  那么预测一下MVP吧。

  克里斯·保罗吧。这是他的主场,大家也会为他创造一些机会。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