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新秀赛空手而归 大牌明星们提醒其不要太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7: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不管他自己是怎么说的,很明显,凯文·杜兰特就是冲着新秀挑战赛的MVP头衔而去的。这个被解说员笑称“穿着一双香蕉”的超音速当家球星本该是当晚最受瞩目的新秀,他从一开场就大秀特秀了自己全能的本事———扣篮、三分、突破、一条龙,表现一如他脚上的荧光黄鞋般醒目。

  不过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榜眼秀最终还是没能把MVP奖杯揽到手,第二天杜兰特便离开了新奥尔良,出现在母校得克萨斯大学NCAA联赛的现场,不过对于他来说,这次全明星周末之旅也并非一无所获,来自东西联盟的大牌们就杜兰特的前途纷纷给出了不少好建议。

  “把每场比赛当作自己最后一场比赛来打,准没错。”这是掘金后卫艾弗森给出的建议,和他简短的语句相比,来自猛龙的大前锋克里斯·波什则更有深度:“他得有个坚定不移,向着目标前进的心。我明白那种每晚心悬一线的感觉,如果你不赢球,无论拿下多少分,都感觉不到个人成功的快感。”

  波什的话倒是相当像是给杜兰特提了个醒,在新秀赛里,这位榜眼秀就有点过于看重自己的表演,除了和同是来自超音速队的杰夫·格林偶有配合外,大部分时间里,杜兰特都是在单打独斗。不过考虑到西雅图超音速目前战绩平平,在西区豪强里缺乏关注度,对于杜兰特来说,全明星新秀赛无疑是吸引全世界眼球的最佳平台。

  “我和杜兰特常常交谈,我只让他注意一点,那就是集中精力保持冷静的头脑。”丹佛掘金的核心安东尼说,“他刚来到一个全新的联盟,还在适应期里,人们就希望他能担负起一个核心作用,所以我得告诉他,不要弄砸了这种期待。”安东尼曾经有和杜兰特类似的经历,被外界认为极有天赋,却无法帮助球队取得成功,直到艾弗森正式加盟掘金后,这支俱乐部才重新回归了西部强队的行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