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老兵总在等候雄鹿新人 姚明这次又没等到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6: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新奥尔良报道

  每次姚明和易建联相遇的时候,总在发生着“等待”这样的事情。很不幸,在这个新秀必须毕恭毕敬对待老兵的联盟里,姚明和易建联之间等待与被等待的对象总是搞反了。

  显然,在密尔沃基易建联并没有遭受过什么老兵的“折磨”,因为他是第六顺位新秀,因为他身后庞大的中国市场,所有人对他都很客气,如同姚明在他的新秀赛季里一样。

  不知道有没有谁跟他讲过新秀被整的故事,例如洗着澡的时候迎头泼来一桶冰水,例如训练结束后,走到停车场却发现自己的车子里塞满了爆米花。他肯定没尝过兰德里和布鲁克斯弓着腰,撅着屁股在球场的看台上不停捡球的滋味,在捡完之后,还得交还到老兵手里,因为老兵们还没玩够。所以阿联根本不会像兰德里对穆托姆博那样,大叔说东,兰德里不敢往西,大叔说去洗澡,就算是冰水池,兰德里也会舍身跳下去。

  姚明在新秀挑战赛的场边,解说了下半场的比赛,阿联在球场上体验自己NBA生涯的全明星处子之旅。按照央视的转播计划,是希望易建联在比赛结束后,能够来到球场边的电视转播席上。球场距离转播席只有三米,中间就隔着一排椅子,他们希望易建联能够和姚明,在镜头前一起向关心他们的全国观众打了招呼问声好。

  于是,比赛结束之后姚明一直等在转播席前。看台上的人越来越少,在场地的中央进行着新秀挑战赛MVP的颁奖仪式,聚光灯打在吉布森身上,易建联站在光环外的黑暗中,和那些一年级生在一起,东张西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姚明等了十分钟,易建联还是没有出现,他没法再等了,穆托姆博还在酒店里等着他,姚明起身离开了,这一次他没能等来阿联,结果还不如上一次。

  上一次在休斯敦,雄鹿和火箭的比赛之前,联盟安排两人合影,在工作人员的招呼下,姚明早早地来到了球场上,却发现根本没有阿联的影子,姚明只好一个人在球场上溜达,溜达累了,就坐在场边的板凳上,嘻嘻哈哈地跟身边人开着玩笑说:“他可是新秀,怎么能让我等他呢?”五分多钟之后,易建联出现了,两人同举着一个篮球站在媒体的镜头前,姚明微笑着,没提任何等待的事儿。只是他没想到,几个月之后,他还要继续扮演等待的角色。

  第二天有人跟姚明提这事儿,他一头雾水的回忆着:“什么,有这事儿吗,我早不记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