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重压激发成取胜之匙 奖金存起来备不时之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6: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沉稳、老练,可如果你认为德隆·威廉姆斯只有这一面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站在全明星秀场上,站在技术挑战赛秀场上,德隆俨然成为全场最为瞩目的焦点。25.5秒,德隆刷新了技术挑战赛的最快纪录。德隆笑了,笑得格外开心,甚至还不忘“口出狂言”。当你看到这样的德隆出现在你眼前时,你就能感受到全明星周末的力量了。

  赛前已经"稳操胜券"

  与其他球员不同,德隆在赛前只进行了短暂的适应性训练,随后便早早离开了球场,为的只是能够多留点时间打"NBALive2008"。德隆表示,这是他第一次玩这个游戏,但通过游戏,他早早地预测自己一定能够拿到技术挑战赛冠军。

  "我没有进行太多的热身练习,因为我非常喜欢这个游戏,尽管这还是我第一次玩,"赛后,有记者向德隆询问为何没有"加紧练习"时,德隆的回答显得胸有成竹,"我非常有信心,今天一早我就开始玩,感觉非常有趣。看到电视机画面中的自己能够做出那么多动作,我感觉今天晚上一定能获得不错的成绩。幸运的是,我真的拿到了这个冠军。"

  德隆说得容易,但进程远非如此简单。韦德已经蝉联了前两届技术挑战赛的冠军,势头正猛;基德曾经在2003年的技术赛"元年"中折桂;保罗携主场之威,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况且"蜂王"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强手云集,想要拿到技术赛冠军谈何容易。

  重压之下,德隆方显英雄本色。预赛中,德隆第一个出场,仅仅在三分球一项上耗掉了一些时间,最终以31.2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决赛中,德隆更是只在传球一项中浪费掉一次机会,其余项目全部一次通过。25.5秒,德隆刷新了全明星技术赛的最快纪录,即便保罗31.2秒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不过与德隆相比仍旧望尘莫及。

  先是一番"口出狂言"后,德隆还是做回了自己。当有记者向他询问"取胜之匙"的时候,德隆道出了"没有压力不出油"的道理。"站在这个舞台上,我感到非常紧张。因为其他三名选手都曾经参加过这个比赛,经验都比我丰富,而我却是第一次来这儿,所以这给了我一些压力。我认为第一轮我表现得中规中矩,"德隆说。

  韦德无疑是表现最失常的一个。预赛中,他在"绕桩"时不慎出现失误,在三分线上又屡投不中,最后韦德干脆"消极怠工",花了53.9秒的时间才完成比赛。德隆表示,看到韦德被淘汰出局,自己心里也有底了,他接着说:"其实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我觉得这(技术赛)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困难,后来韦德犯了很多错误,被淘汰出局,基德也离开了,我感到非常开心。"说完,德隆哈哈大笑。

  爱和保罗"打嘴仗"

  同为2005-06赛季进入NBA,年龄相仿的德隆和保罗在场外私交甚笃,可到了技术挑战赛秀场上,两人却打起了"嘴仗"。一向沉稳的德隆不甘示弱,最终,他捧起了冠军奖杯,以此证明自己成为了胜利者。

  技术挑战赛首轮,保罗的成绩为29.7秒,略高于德隆的31.2秒,两人也分列第一和第二位。身为东道主,保罗的夺冠呼声自然远高于德隆,眼瞅着身边有无数簇拥,保罗不忘到德隆面前"调侃"一番。

[page title= subtitle=]

  "克里斯(保罗)跟我说叫我放慢速度,不就是玩嘛,可谁知道他不但没有降速,反而越来越快,眼看就要拿冠军了。所以我当然没有答应他的要求,冠军是我的,"德隆说。保罗的"战术"显然没有成功,进入到决赛,德隆率先出战,他只用了25.5秒的时间就完成了比赛。压力顿时集中到了保罗身上,德隆看着保罗,双手叉着腰,脸上泛起笑意。保罗登场,可他在第一个传球处便浪费了两次机会,最终以31.2秒的时间结束比赛,没能在家门口完成夺冠的计划。

  无独有偶,保罗在决赛中的成绩恰恰与德隆在预赛中的成绩相同,德隆以这样幽默的方式"回击"了保罗。赛后,德隆显得兴奋异常。

  "能够拿到这个奖真是不容易,因为我身边有这么多优秀的选手,而且现场球迷几乎都站在他(保罗)那一边,"德隆笑着说,"我很高兴,因为这个比赛是全明星周末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能够得到组委会的邀请,我感到非常开心,这是对我的一种认可。我非常高兴来新奥尔良,非常高兴看到这里的人们正在努力改建自己的家园。当然,更让我开心的是能够拿到冠军奖杯。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所以我一直以胜利作为自己的目标。尽管全明星只是一个秀场,但我仍旧渴望获得胜利,所以现在我非常开心。"

  斗嘴归斗嘴,德隆和保罗两人仍旧是一对好朋友。作为同年进入NBA的新生代球员,两人均展现出了巨星的潜质,在全明星这个秀场上,两人的斗嘴只是为了增添比赛的乐趣,丝毫不会影响两人之间的友谊。

  所以当德隆获胜捧起奖杯的那一刻,保罗高举双臂,站起来为他欢呼,而德隆也主动走到保罗面前跟他拥抱庆祝。可当有记者问德隆是否会拿3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与保罗等同伴庆祝时,德隆又玩起了"冷幽默,他笑着说:"不不不,我会把它存起来,以备不时只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