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波诺蝉联为了给儿子树榜样 装修盥洗室存放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卡波诺猜到了开局,但他没料到结果竟然如此美妙。

  还是习惯性慢热,卡波诺前两次投篮均偏出。同样还是那样稳健异常,三分赛两轮比赛,卡波诺在最后的零度角上总共得到11分,只投丢一个球。这与去年三分赛的进程相仿,同时也让他成功卫冕了“三分王”。队友博什笑了,就连前队友韦德也使劲儿地拍了拍他的脑袋。卡波诺说,他早已感到一开始不会太顺利,但同样没想到自己能够投中那么多球。

  技巧赛,韦德卫冕失败;扣篮大赛,杰拉德·格林卫冕受阻,只有卡波诺在三分赛中没让冠军旁落。这名猛龙射手自始至终地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25分,卡波诺打破了由霍奇斯创下的三分赛决赛的得分纪录,同时也追平了拉里·伯德所创下的三分赛各轮次得分纪录。

  自从2000年霍纳塞克在三分赛中折桂后,再也没有任何一名美国白人球员能够蝉联“三分王”。上赛季卡波诺因为勇夺“三分王”而得到一份4年2400万美元的高薪,正当人们对他的能力产生怀疑时,卡波诺以卫冕的方式为自己正名:我绝对物有所值。

  要给儿子当榜样

  "我从未想过那么多,要知道,在我身边都是联盟中最顶尖的射手,压力不可能没有,所以我只是眼里盯着篮筐,尽力地投中每一个球,"卡波诺显得喜出望外,"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卫冕成功,如今梦想成真,我很开心,尽管这些来得并不容易。"

  尽管贵为上届三分王,但卡波诺的夺冠呼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顶替科比出战的诺维茨基曾经捧起"三分王"奖杯;斯托亚科维奇甚至曾经蝉联"三分王"。吉布森虽然首次出战三分赛,但他是本赛季联盟中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新秀赛中,吉布森疯狂地投中了11个三分球,荣膺MVP,此外还有汉密尔顿、纳什,卡波诺的卫冕难度可想而知,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在三分赛前的一周时间里,卡波诺就着手备战。他每天都要给自己"开小灶",数量根据每天的具体情况酌情处理,不过卡波诺表示,他一直都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绝不会轻易对自己妥协。

  "我从来不会去说那些垃圾话,我认为一切的言语都不如实际行动有效,"赛后,卡波诺道出自己的夺冠秘诀,"这(三分赛)或许是我向儿子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只有捧起'三分王'奖杯,我才可以骄傲地对他说;'我是最棒的'。即便等到我35岁、40岁甚至是45岁时,我都可以对他说2007-08赛季,我曾经是最棒的一个。因为在球场上我可能并不是最出色的球员,所以我需要以此来证明自己。"

  奖杯陈列在盥洗室

  成功蝉联"三分王",卡波诺无疑是全明星周末最风光的明星,可他也有自己的烦恼---两座奖杯,究竟如何安置?

  上赛季勇夺"三分王",卡波诺把奖杯放在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家中的卧室里。如今这第二座到手,卡波诺表示自己还没想好把它放在哪里,但他认为,盥洗室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现在还没想好究竟把它放在哪里,因为我一直都在回味整个比赛的过程,其他事情还没来得及考虑呢,"赛后,当有记者问及卡波诺如何安置这座奖杯时,卡波诺笑着说,"不过我正在考虑或许将它放在浴室或者盥洗室之类的地方。因为每当我起床刷牙或者洗脸的时候,我一抬眼就能够看见它,这会令我感觉非常振奋。我相信这一天都会充满斗志和精力。"

  卡波诺的确格外珍惜这座奖杯,他知道这座奖杯有多么来之不易。在多名联盟顶尖投手的合围下,在第一个零度角投篮手感不佳时,卡波诺步步为营,后程发力,两轮比赛均获得了冠军,所以他同时表示,一旦真的将它放在盥洗室,那他肯定会将那里重新装修一番,既要做得显眼,又要避免水渍的污染。

  无论奖杯最终安置在何处,这也足以令卡波诺美上一阵子了。能够在三分赛中折桂固然令人欢欣鼓舞,可想要在NBA中有更大成就,卡波诺面前的路还很长。只有在比赛中实现自我突破,卡波诺才能获得像在三分赛中同样高的人气和同样热烈的掌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