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开出奖金60万美元 皇帝:我们都有名车豪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4:09  篮球先锋报

  怎样才能让全明星更有竞争性?NBA想出的新招就是发奖金,赢的球队每人可以拿到35000美元,而输的人也可以拿到15000美元。奖金数目大小只是小事,“小皇帝”詹姆斯的话就很有代表性。“我们有钱,名车豪宅都有,”詹姆斯说,“打这个比赛,可不是为了钱。”

  也许很多人来打全明星,并不在意胜负,但对比卢普斯来说,输了比赛他会很不爽。去年在拉斯维加斯,东部输了,比卢普斯就开始谴责队友实在不太用心,他甚至提议,全明星胜负可以和总决赛主场优势挂钩。

  “我知道大家平常怎么打的,当然我不要求全明星也这么打,”比卢普斯说,“并不是说拿点奖金出来就可以了,我们打这个比赛也不是拿钱。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希望比赛能更激烈一点。”

  尽管比卢普斯认为大家并不卖力,但西部球星邓肯或许和他对全明星的理解不同,他认为大家已经很卖力了,他说:“我们尽量让观众更高兴一点,往往到了比赛的后半部分,大家会打得更卖力,你到更衣室听听就明白了,大家都想赢比赛。可以这么说,比赛后半段是真刀真枪的,或许这并不能从比分上看出来。”

  很多人看重比赛,有些球员则享受整个周末。全明星老常客诺维茨基说:“很多人似乎忘记了,全明星是一个周末,而不只是那场比赛。如果想让比赛充满竞争,我认为可以尝试一下外国球员和美国球员对抗。”

  诺维茨基提的这个点倒是新颖,不过在CBA早就进行过了这样的比赛,有中国明星队对抗外援明星队,记者们也采访了姚明,不过显然他并不看好这样的比赛,姚明表示,当初CBA出现这样的全明星赛时,中国明星队输给外援队,导致球迷非常不爽。“如果有些人想看美国队打国际队,”姚明说,“他们可以去看奥运会或者世界杯,那些比赛才是你想要的。”

  比卢普斯也不赞同举行这样的比赛,他说:“尽管有不少国际球员了,但在我看来全明星级别的也不过8到9个人,他们能打败一支最好的美国队吗?”

  不过仍有人赞同诺维茨基,比如安东尼。“我想斯特恩一定在考虑这个想法了,”安东尼说,“反正NBA的国际球员越来越多,为什么我们不试试呢?说不好什么时候就会宣布了。”

  安东尼自然是在说笑,他和艾弗森一样,都很难允许自己输掉比赛。“我不知道其他人到底怎么想的,作为一个球员,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不卖力打球,”艾弗森说,“不管是什么比赛,我们都必须全力以赴,这就是我打球的方式。”

  不可否认,NBA全明星比赛的确有些乏味,不过此前已经被人忽视的扣篮大赛,这一次却让人刮目相看,相信在今后将再次成为焦点。全明星如何实现突破,也是球员们考虑的问题。“我把周五当成周末了,”基德说。显然,在他看来,全明星比赛可不是来玩的,和常规赛甚至季后赛没有区别。

  同样的问题抛给携妻同来的科比,他只是淡然一笑,说:“我认真打球就好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