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主演全明星詹姆斯MVP 科比有伤西部不敌东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2:16  新浪体育
姚明主演全明星詹姆斯MVP科比有伤西部不敌东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结束,西部全明星队以128-134不敌东部全明星队。

  姚明在全明星赛场上的表演有明显进步,甚至在场上玩了起来,在场边观战的功夫巨星李连杰也客串表演。姚明最后在13分钟内得了6分5个篮板。

  有伤在身的科比-布莱恩特首发出场,但只打了2分52秒,一分未得。卡梅罗-安东尼、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和布兰顿-罗伊各得18分,克里斯-保罗16分14次助攻。

  雷-阿伦投中了5个三分球,为东部拿下28分,勒布朗-詹姆斯得了27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16分9个篮板。

  东部首发阵容:德怀恩-韦德、贾森-基德、霍华德、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其中波什是顶替受伤的凯文-加内特出场。西部首发:科比、艾弗森、姚明、蒂姆-邓肯和安东尼。

  科比手指有伤,本来不想出场,不过根据NBA规定,全明星赛前最后一场和之后第一场能上场的球员不能找借口缺席,科比很不情愿地首发出场,他只打了2分52秒就下场休息,全场一分未得。

  在比赛开始之后,东部的进攻非常流畅,在基德的策划之下,他们以连续三个扣篮开局。西部则相反,姚明和邓肯等人都显得比较木讷,而全队的失误也很多,东部以16-7开局。

  姚明自己也承认,他并不擅长打这种表演性的比赛。首节还有4分15秒时,姚明也下场休息,此时他得了4分3个篮板。第一节东部以34-28领先。

  缺少了沙奎尔-奥尼尔,比赛显得有些沉闷,缺少轻松的气氛。不过场上也不时有精彩的场面出现,第二节中段,东部掀起一波进攻高潮,连续三次空中接力扣篮得分。基德仍是主导,他高抛传球,詹姆斯接球后并没有出手,将球甩给新科扣篮王霍华德,后者大力扣篮。西部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在这波攻击后,东部又以59-50拉开差距。两队此后你来我往,西部扣篮还以颜色,而在西部投中三分后,东部也在外线开火。上半场结束时,东部以74-65领先。

  上半场詹姆斯和霍华德各得了12分。西部布兰顿-罗伊11分最高。

  姚明在下半场也开始表演。第三节开始后不到一分钟,姚明捡到球后扔给了场边观战的功夫巨星李连杰,李连杰笑着将球扔回场内。姚明此后再次接球,在三分线外出手,可惜未能命中。

  本节还有8分48秒时,姚明转过过了霍华德,突然篮下后,又一个假动作骗过霍华德,后者脸上有些挂不住,一把拉住姚明。姚明罚中两球后,西部将比分追成75-81。此后姚明又一次出手投三分,但投了个“三不沾”。

  西部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在雷-阿伦连续得手后,东部又将比分拉开。三节过后,东部以106-93领先。

  西部在最后一节开始反击。本节开始后,斯塔德迈尔连续暴扣得分,西部很快就将比分扳平。比赛还有6分52秒时,诺维茨基投篮命中,西部完成19-4的攻击波,以112-110反超,这是他们全场第一次领先。

  双方开始真刀真枪地较量,几度战成了平手。东部的射手状态更好,雷-阿伦连续三个三分命中后,东部在比赛还有1分52秒时以125-122再度超出。

  保罗的三分将比分扳平后。詹姆斯强行突破,在诺维茨基等人的头顶扣篮,东部又将比分超出。西部此后被吹进攻犯规,韦德投篮命中并造成犯规,但加罚不中,不过东部在比赛还有34.9秒时以129-125扩大优势。

  西部此后又投篮不中,雷-阿伦上篮得手,东部保持领先。西部此后采取犯规战术,但无力回天。而最终勒布朗-詹姆斯凭借27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抢眼表现当选了MVP。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网友调查]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