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篮联赛综合:辽宁和八一女篮再度争夺WCBA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鞍山2月16日电(记者梁希仪、李铮)辽宁队和八一队16日分别在半决赛的第二个回合中击败对手,连续两年取得全国女篮联赛(WCBA)争夺冠军的决赛权。

  卫冕的辽宁队在主场鞍山以102:83赢了哈尔滨药业集团队,八一队也以102:69轻取沈阳军区队。两支胜队都以两战全胜淘汰对手,将于19日在鞍山拉开五战三胜制的决赛大幕。

  由于哈药队的“主心骨”苗立杰在12日的首场半决赛第四节比赛中腰部受伤而未能随队参赛,辽宁队在比赛中受到的威胁明显不如4天前,可以说,当第三节快结束他们取得领先14分的优势后,就完全控制了比赛。她们一共有8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王玲和贾光各贡献了15分。

  不过,缺少了苗立杰的哈药队打得很顽强,尤其是上半场,不但在第一节有过一阵领先的好局,而且数次把分差缩小到三至五分。即使在第四节大势已去的劣势下,她们都不肯“缴械”,一直顽强地拼到最后。小将高颂夺得全场最高的25分。

  在鄞州,八一队同沈阳军区队的比赛首节拼得直冒火花,比分咬得很紧,但之后客队命中率大降,使得这场争夺很快就呈现一边倒。

  八一队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隋菲菲表现突出,得到24分、7个篮板球,另外助攻和抢断各4次。隋菲菲在首场半决赛中就贡献了23分、6次助攻、6个篮板球和4次抢断。张晓妮在这场比赛中为八一队贡献了22分。沈阳军区队只有两人得分上双,张晗兰得到23分,路璐获得17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