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秀赛阿联首演略胜姚明 两大羞涩男孩均不擅作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2:30  新浪体育
新秀赛阿联首演略胜姚明两大羞涩男孩均不擅作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中,二年级队延续了5年来的光荣传统,以136-109击败了一年级队,连续第六次取得了新秀挑战赛的胜利。中国新秀易建联作为一年级队的替补球员出场23分钟,得到8分2篮板1助攻1抢断。

  NBA全明星周末就是一个秀场,一个展示吸引眼球技能的平台,在这里,只要能引起全场球迷(以及电视机前的球迷)的共鸣,不管是激动人心的灌篮,还是妙到毫巅的传球,甚至是有意地出糗、无意地冷笑话,只要你能做出来,能让球迷开心,那么你就是成功的“全明星”。

  从这个意义上说,当年的菜鸟姚明和如今的青涩阿联都还没有达到全明星的要求。姚明新秀赛季直接被选进了全明星正赛,所以并没有参加新秀挑战赛,不过他在2004年作为二年级生参加了新秀挑战赛,算是补债。或许球迷还记得,姚明的第一次全明星赛表现平平,上场17分钟,接史蒂夫-弗朗西斯的传球空中接力得到2分2篮板,当时的姚明并不会表演;而一年之后的新秀挑战赛,姚明还是没有完全吸收美国文化,尽管为了炒作勒布朗-詹姆斯和姚明的新秀赛大战,NBA甚至调整了赛程,但是姚明在场上依然显得内敛,仅仅4投3中得到6分5篮板,当然,那场比赛的快节奏也让姚明比较不适应,最终MVP被砍下36分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收入囊中。

  今年的新秀赛,阿联作为替补表现比当年的姚明稍好,阳光般的微笑始终挂在阿联的嘴角。在赛场上,阿联也展示了各种技术,运球突破,转身跳投,以及拿手的灌篮都有表现;然而阿联却也没有领会到全明星的精髓,比赛中很少看到阿联给同伴做球,并不是说这样显得阿联自私,但是没有互动的游戏是不好玩的,看看拉玛库斯-奥尔德里奇和布兰顿-罗伊的配合吧,这才是全明星的做派。作为一名“80后”阳光男生,阿联应该再放开一点,以他出色的弹跳和俊朗的外形,想要达到老大哥姚明的水准并不难——起码在作秀这方面。

  其实姚明和阿联也都有相应的努力,姚明在新秀赛的上半场还有1秒时悍然出手超远距离三分,结果皮球直飞观众席;而阿联也有正面突破保罗-米尔萨普这样的非常规打法;可以看出,中国球员正努力融入NBA的文化当中,只是球迷还需要给他们一些时间——看看姚明现在舌灿莲花般的“姚式幽默”,或许我们可以说,“慢工出细活”?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