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伊穆恩上演扣篮赛预演 空中接力战斧式花样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12:07  新浪体育
盖伊穆恩上演扣篮赛预演空中接力战斧式花样百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一天,这一日的重头戏是一年级生与二年级生之间的新秀对抗赛。最终二年级队136-109获胜。

  本场比赛,鲁迪-盖伊(22分3个篮板)与贾马里奥-穆恩(13分2个篮板)的对抗相当引人注目,两人均为联盟著名的弹簧小前锋,将用超卓的体能挑战扣篮大赛的冠军,这也被视作明日角逐的一场预演。

  作为二年级队的首发球员,盖伊在开场就有不俗表现,当时他在下快攻的过程中接拉简-朗多传球双手爆扣得分。有趣的是,场上与朗多对位恰恰是灰熊后卫迈克-康利,想必他常常在训练中得睹盖伊这样的表现。上半场13分36秒,盖伊再次在反击过程中衔枚疾进,几乎如法炮制了第一次双手扣篮。不同的是,这一次的起跳点稍微偏右一些,且助攻者是布兰顿-罗伊。这同时也是2006梯两位最佳球员之间的合作。

  此后盖伊将火力集中在了外线中远投上,鲜有扣篮的场面发生,也令人对他将来参加三分大赛产生了遐想。直到下半场,盖伊在短时间内有两次扣篮得手。这两次得分都是湖人后卫乔丹-法玛尔做的嫁衣裳。比较精彩的是第一次,盖伊在空间极小的情况下完成空中接力,第二次则是接击地传球之后的空位轻松扣进。

  再看穆恩。坦白说,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内,猛龙前锋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扣将本色,反倒在并不擅长的外线投射上屡试不爽。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半场8分42秒,当时穆恩接西班牙后卫胡安-卡洛斯-纳瓦罗的传球,单手战斧式扣进,这同时也是穆恩上半场唯一的扣篮表演。比赛临近结束,穆恩从左侧底线杀入,单手反扣得手,从舒展度到弹性空间都相当出色。此后他在同一位置又是一记单手扣篮,结束了这场扣篮预演。

  总的来说,两人在这场新秀赛上都算有所保留。相比之下,盖伊赢在数量而穆恩在质量上稍胜一筹,希望他们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尽数施展压箱底的功夫,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扣篮大赛。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