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失去哈里斯迪奥普损失太大 小牛交易会让马刺窃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述评 基德比哈里斯更出色,所以拿哈里斯去换基德,小牛夺冠的希望就更大吗?当然,没错,如果小牛争冠路上最大的对手是金州勇士的话。

  谁不想要一个基德这样的指挥官?他有和纳什同等级别的传球技术与球场视野,还有哈里斯再修炼十年才可能匹敌的丰富经验。早在2003年,马刺刚拿完冠军,就酝酿着要用帕克去换基德呢!

  但问题是,在小牛现有实力的基础上,有没有必要以25岁的哈里斯为代价,去换35岁的基德?

  小牛能得到什么?基德的组织才能。可基德最擅长的是快攻,而小牛自“小将军”约翰逊入主以来,就不再是一支典型的跑轰球队。在小牛的现有体系中,诺维茨基和霍华德才是进攻轴心,球要过他们的手,才能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然而,球交给诺维茨基和霍华德处理,基德就拿不着球;基德不拿球,那就不是基德了,你还要他干嘛?当定点射手吗?

  小牛将失去什么?就算斯塔克豪斯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去篮网队走个过场就回来,小牛至少也要失去哈里斯和迪奥普。“哈里斯+迪奥普”是多大的损失?如果对手是勇士,这个损失可以忽略,因为哈里斯会被拜伦·戴维斯打爆,而迪奥普可能成为快速攻防的累赘。但如果对手是马刺呢?……

  说到底,这笔交易要不要做,就看小牛拿谁当“假想敌”。

  许多人都说,去年季后赛,要不是首轮碰上勇士,小牛可能就夺冠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勇士确实是小牛最害怕的绊脚石。但是,以总冠军为目标,小牛的终极对手真是勇士吗?过去九年拿冠军拿得最多的球队是谁?小牛曾经魂牵梦绕想要超越的对手又是谁?别有了新伤就忘了旧疼啊!

  小牛辛辛苦苦好几辈,才组建出一套对付马刺颇有心得的阵容。2006年,正因为七场大战淘汰了马刺,小牛首次杀入总决赛。而最近两个赛季,和马刺交手6次,小牛4胜2负,几乎成为马刺克星。

  战胜马刺的关键在哪里?就在哈里斯!众所周知,马刺队的帕克以犀利的突破闻名,突遍联盟基本找不到对手,可是,偏偏小牛就有一个能降住帕克的人,那便是比帕克更高更快更年轻的哈里斯。哈里斯的防守名气没有基德那么大,但他对付帕克、保罗这样的快速后卫,却比基德有效得多。同时,哈里斯能突能投,他的个人进攻给马刺制造的伤害,又比基德要大得多(哈里斯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接近50%,而基德却不到40%)。

  短短半个月内,湖人和太阳都进行了重磅交易,拨开重重迷雾,你很容易发现:那两笔交易,湖人和太阳所针对的主要目标,都是拥有邓肯的马刺队。而小牛在这时候引进基德,不但赔掉了对付马刺最有效的哈里斯,还损失了对付邓肯必不可少的“炮灰”迪奥普,颇有“为交易而交易”的意味。

  倘若小牛交易成功,不要指望再听到波波维奇的抱怨——说不定他正躲在墙角偷笑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