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抢劫"灰熊十年难见 哈里斯难堪大任小牛只能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述评 很多人都在说,小牛用半支球队去换基德,是笔赔本买卖。当然,没错,如果你参照的对象是湖人那次“抢劫”的话。

  谁不希望用一块废料和一个菜鸟换来一位全明星?但类似的“抢劫”,10年也不见得能成功一次。在围绕基德的这桩交易里,小牛当然有赌博的成分,但看着狂野的西部,看着环伺的强敌,他们无法拒绝这样的赌博。

  现在让我们看看,小牛到底失去了什么。除了哈里斯之外,他们打包送走的是已经逐渐失宠的迪奥普、一旦乔什·霍华德归来便可有可无的乔治、刚从NBDL招回来的阿格以及两个肯定在20名开外的首轮选秀权。如果不出意外,斯塔克豪斯在交易完成后30天就会回来,他的工资甚至比原来还低。至于那300万美元的现金,请别忘了小牛的老板是库班。

  要是把这桩重磅交易化繁为简,就可以得到这样的等式:哈里斯+迪奥普+选秀权=基德+阿伦+赖特。小牛球迷的困惑也就在于,用25岁的哈里斯换35岁的基德,是不是就等于小牛的前途一片灰暗?交易完成后,小牛就将切换到win-now(现在就赢)模式,就像不久之前的太阳,就像2004年的热火。那么,请听听帕特·莱利几天前是怎么说的:“如果我知道卡隆·巴特勒会成为全明星,如果我知道奥多姆的状态会这么稳定,那我当初也许不会用他们换来沙克,但也只是也许。放在2004年,我认为交易是正确的,因为我不能确定年轻球员最终会变成什么样。”莱利对巴特勒的成长轨迹无法把握,就像现在的小牛无法判断哈里斯的未来。

  小牛球迷喜欢哈里斯,库班也一样,但埃弗里·约翰逊却对其爱恨交织。一方面,小哈的确才华横溢、潜力无限,而且一直在进步,但在硬币的反面,小将军却一直不敢让哈里斯掌控球队,因为他资历太浅、状态不稳、缺乏领袖气质。当然,上赛季季后赛被勇士黑掉的残酷记忆,也是小牛以新换老的一个重要原因——哈里斯防帕克这样的速度型后卫是把好手,但他根本挡不住拜伦·戴维斯的冲击。

  哈里斯不具备的,恰恰就是基德最擅长的。拥有四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的经历,基德能一对一防守戴维斯,甚至能一对一防守科比;两次以球队老大的身份率众杀进总决赛,基德的领袖气质毋庸置疑;从未得到总冠军、从未和有天赋的大个子合作,甚至希望得到最后一份大合同,这些都将让基德充满斗志;基德还能在最后时刻决定比赛的局面,就像韦德在前年、戴维斯在去年击溃小牛那样……

  西部的疯狂军备竞赛,也逼着小牛必须得到基德——马刺有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湖人有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太阳有纳什、小斯和奥尼尔,掘金可能会有艾弗森、安东尼和阿泰斯特,那小牛呢?他们将拥有基德、诺维茨基和霍华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