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盖帽位居队史第二 超越“大梦”只是美好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1: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对姚明来说,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姚明不但得了25分14个篮板,他还有3个盖帽,职业生涯的盖帽总数已经达到了759个,超过了前辈摩西·马龙,排火箭第二。不过火箭排第一的是“大梦”奥拉朱旺,他有3740个盖帽,排NBA第一位,姚明离他还很远很远。“到此为止了,也不要为了这个特意去数。”姚明说。

  要追上“大梦”是不可能的事,不过姚明却能率火箭不断前进。周四打国王的比赛姚明不是最后的功臣,但正是他在第四节强悍的表现让火箭没有崩盘。如果没有他,火箭也许根本没有最后一投的机会。

  第四节刚开始时,姚明不在场上,国王开始控制了篮板,很快将18分的差距缩小为11分。阿德尔曼见势不妙,赶紧重新让姚明上场。国王已经打出士气,姚明也未能强按牛头,不过延续了国王追分的步伐。这一节打了一半后,姚明有一个极度提升士气的扣篮,他从底线突破后到了篮筐右侧。按照姚明的风格,他很可能选择上篮,不过姚明却以一记反手扣篮结束。

  火箭的势头有所回升。姚明此后又勾手命中,接着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如果不是姚明顽强抵挡,火箭早在阿泰斯特的左冲右突之下崩溃。不过最出风头的自然是投中制胜球的诺瓦克,赛后在诺瓦克被媒体包围时,姚明也配合地闪到一边。“今晚要为诺瓦克而兴奋啊,”姚明说:“再有就是比赛实在紧张激烈。麦迪和阿尔斯通都说到了进攻带来的快乐。但是我觉得今晚的快乐并不在于进攻,而是助攻。就像诺瓦克的最后一投,也是因为麦迪的助攻,那一刻很快乐。”

  火箭差点又在最后一节崩溃,几乎又犯了老毛病,这让姚明有些担心。“我认为我们还是没有准备好,”姚明说,“因为我们此前有很大的优势,却没有很好地坚持住。本来应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可是暴露了很多问题。”

  姚明与“大梦”的差距太大,他也不用想着去破这个纪录,姚明现在要想的是如何在全明星赛后保持紧迫感。“这也正是我所担心的,现在每支球队都打了50多场比赛了,都很疲惫,稍稍放松就有可能出现松懈。而且,全明星会有很多的活动。除了新奥尔良的活动之外,还有联盟的一些慈善活动要参加。再说,我还要去看阿联和斯科拉的新秀赛呢。”姚明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