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欲争冠烧钱不如换区 亚历山大欲逃离死亡西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挨过不少骂,因为他花钱不像其他球队的老板那样大方。没办法,谁让亚历山大穷呢,他的那几个钱都是从股票市场上担惊受怕赚来的,不像马克·库班和保罗·艾伦,弄个网站写个软件转手就换来上亿美元,也不像纽约的小道兰一样有个富爸爸,家大业大随便败。

  其实亚历山大有个大计划,这计划若是成功,比引进两个全明星球员都管用。从2002年开始,亚历山大一直在游说联盟总部,希望将火箭划归东部联盟,如果这一招侥幸得手,他的球队不需要任何重磅交易,就能从一支西部中游球队晋身东部豪门之列。

  NBA西强东弱的格局由来已久,今年更越发明显。目前东部只有凯尔特人、活塞和魔术的胜率在六成以上,而胜率比魔术更高的火箭在西部竟连前八也没挤进。要知道火箭32胜20负的战绩还是在跟西部球队交手多于东部球队的情况下取得的,如果他们身处东部,胜率还会更高。

  湖人引进加索尔、太阳换得奥尼尔,小牛只差一点就得到基德,近半个月来的三桩重磅交易都是西部强队为夺冠而进行的投资。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冷战时期美苏两国的核军备竞赛,你搞洲际导弹我就搞核潜艇,你把原子弹搬到我家门口,我就把中子弹布到外太空……直到有一方被拖垮为止。

  跟钱多人傻的那些西部兄弟相比,亚历山大本着其股票掮客的本性,追求的是一条“投资小、见效快”的道路。近六年来,亚历山大至少已三次提出火箭弃西入东,要是大卫·斯特恩经不住他的软磨硬泡点了头,火箭进总决赛的机会一点也不比湖人、太阳和小牛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