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K教练全明星周末度假减压 80.5%球迷质疑菜鸟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6:06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2月13日报道 输给小牛尚可接受,可是接下来连续两个主场,雄鹿连负尼克斯和快艇,这让人无法接受。

  这连续两场失利就像一根导火索,让球队内部的矛盾逐渐公开化。一而再,再而三以近乎同样的方式输球,小K不爽了。89比96负于快艇后,他开始责备起自己的队员。更可怕的是,小K的怒火却没有树立起自己的权威,很多队员对此并不认同。

  乱了,真的乱了。常规赛还有30场比赛,冲击季后赛还有希望,雄鹿却失控了。

  我们一直说要团结,可球队现在正在分裂。

  领先17分的情况下输给尼克斯,小K已经非常不爽了。主场继续输给快艇,小K终于爆发了。

  这一次,他把矛头对准了队员:"我们在下滑!如果不承认这个事实,那我就是在撒谎!毫无疑问,我们必须职业地对待这个问题。我们一直说要团结,可是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出现分裂。事实上,这已经发生了!"

  小K一语惊人,所有人都给惊呆了。这是毫不掩饰地在开炮!

  "这已经发生了,我们必须快点结束它。我们要找出那些愿意成为球队一部分的人。我们要让那些努力打球的人多打。因为在这个时候,已经不是个人的问题了,而是关系到我们的生死存亡,"小K说,"我们中一部分人乐意为球队打球,还有一些人我不确定。我不想掩盖什么,我们内部的确有不好的事情在蔓延,而优秀的球队不那样。我们现在一直都在输球,所以很容易就会让人们对教练组的攻防战术提出质询,可一切都在显微镜之下。"

  我们只有四个人在防守,另外一个却没有。

  小K不想指出那个人是谁。但是事实上他的不满由来已久。其实在1月份最后2个客场时,小K就曾说过:"我们防守稳定性要加强。我需要的是整支球队在防守。可是有些时候,我们场上只有四个人在防守,而另外一个却没有。"

  当时小K也没有说那个人是谁,他也没有公开说这个事情。但是时至今日,情况依旧没有好转,小K也终于忍无可忍。

  雄鹿的表现的确有些让人费解。领先17分的情况能输球;打了3节好球,最后一节就溃败……这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正如小K所说的,总输球教练组就会遭到质疑。

  在饭碗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小K也顾不了这么多了。以前,小K是个喜欢开会的教练,球队一输球,一有问题就开会。媒体已经公开过的重要的球队会议就有2次了。1次是主场惨败给活塞的赛后,一次是输给活塞来到迈阿密之后。可是雄鹿的一些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最后时刻我们就变了,这偏离了整体篮球。

  现在,小K已经无法指望通过会议来统一思想了。打完快艇之后的第二天,小K还是进行了训练。训练结束后,小K一个人安静地坐在了场边,揉着自己的膝盖。他说:"我的膝盖很差,受过伤。"记者再次问起了"炮轰"的事情:"你当时很生气吗?"

  小K平静地说:"不是,我只是很沮丧。应该说我们的防守还可以,卡塞尔和桑顿个人发挥非常出色,而马盖蒂一对一也很难防守。我们最后是没有办法得分。"

  "是执行力的问题吗?我们打了3节好球,可是最后却找不到什么机会?"记者接着问。

  小K说:"当你打整体篮球的时候,你自然会有好的机会。只是到了最后时刻,我们就变了,这偏离了整体篮球。"

  小K刚开始的时候观点还是和"炮轰"的时候差不多,可是后来,他还是找到了一些理由来安慰自己。他说:"我想我们的执行力还是可以的。你知道,当你无法投进球的时候,当你不断失误的时候,你就很难得分。"

  或许小K第二天已经知道了"炮轰"不是解决办法了,但是他的"失态"却已经表明,他对这支球队的控制力,已经越来越弱了。现在《密尔沃基哨兵报》上最新的民意测验是,小K下个赛季还能不能执掌球队。1117名当地球迷参加了投票,80.5%的球迷选择的是"No"。

  小K说,全明星周末的时候他想好好休息一下,去佛罗里达度假。这半个赛季以来,他的确是有点累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