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群:K教练下课开始倒计时 指责主将不力犯教头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5: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报道 种种迹象表明,雄鹿正在出大事的边缘。

  最近有三场比赛第四节领先而输球;对尼克斯两次踏进同一条臭水沟;球队领袖里德上半场只出手一次;主教练小K在主场3连败后将矛头对准某一位首发球员……

  球队出问题,从输球开始。球队出事,从连续输球开始。球队出大事,从将相不和开始。雄鹿队的种种迹象,都与出大事的规律相吻合:连续输球,主将不战,教练不自责。

  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只有公牛队的斯凯尔斯这一位教练下课。每年都会有五六个教练下课,赛季过半只有一位,有点不寻常,肯定会有第二位,第三位。可是看遍NBA的烂队,热火和灰熊都开始重建,76人、超音速和森林狼都在赢球,大事如果不出在雄鹿,就没有大事可出。

  小K破坏了职业赛场的一个基本规则:连续输球时,不要把手指头对准你的主将,而要对准自己。如果躲不过下课的命,把手指头对准球星是没用的,对准自己,至少能博得同情。在NBA,两条腿的球星不好找,两条腿的教练很容易找。所以球星与教练有隙,首先倒霉的是教练。小K当教练不过52场,显然认识不够。

  雄鹿不顺利,有诸种客观因素,比如队伍重组,需要磨合,比如赛程不利,上半季客场太多。不过,客观因素之所以客观,是因为每个旁观者都能替你说,如果自己先说出来,再客观的因素也变得有点主观。雄鹿到现在打了29个客场,23个主场,全联盟客场最多,主场最少,如果自己不说,就是坚强,自己先统计了,说给记者,大家就觉得是托辞。

  小K不仅反复强调客场打得太多,而且在主场3连败后把责任推给球星,这就是错误一而再,再而三,非君子所为。雄鹿客场太多是理由,但客场输30分,40分,这样的战例屡次出现,和客场就没有关系。明明博格特打不过凯曼,还一再硬打,这就是小K的责任。明明阿联手感好可以利用,但下半场视而不见,这还是小K的责任。小K打球的年纪很拼命,当教练的年纪很乌龟。

  雄鹿的问题很多,不止小K一个。但凡事都有个头,解决这些问题,或许就该从小K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