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全明星猜想之科比 参加三分大赛只能充当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0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科比将参加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三分远投大赛。但在卡波诺和汉密尔顿等三分好手面前,科比最终问鼎的机会并不大。甚至可以说,三分大赛,科比几乎就是一个"凑热闹"的配角。

  本赛季,科比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4%,是参加三分远投大赛的六名选手中最低的。去年的"三分王"卡波诺本赛季三分命中率达到51%,在全联盟高居榜首;纳什本赛季在三分命中率为47%,列全联盟第四;吉布森和斯托亚科维奇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分别为46.7%和46.8%,汉密尔顿为46%。虽然科比在三分命中率达到近5个赛季以来最高,但与其余五位参赛选手相比,他的远投功夫稍欠火候,因为科比本身并不是一位靠三分过活的投手。

  不过,在卫冕冠军卡波诺眼里,科比仍是一个充满竞争力的对手。卡波诺已经感觉到来自科比等人的压力,在确定自己将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之后,他便开始了远投特训。

  "竞争总是残酷的,去年我很惊险地战胜了德克(诺维茨基)和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卡波诺说,"今年纳什也加入了战斗,还有科比、汉密尔顿、丹尼尔·吉布森还有佩贾(斯托亚科维奇)。我们中间只有三人能晋级决赛阶段,所以我现在得加紧训练才行。"

  "我们需要在60秒的时间内投出25个球,"卡波诺说,"我觉得,如果能够在三分大赛里命中20个球左右,那么你就很有希望拿到最后的冠军。"在此前的一次模拟练习中,卡波诺曾命中了29分的高分。也就是说,25个球,他只投失一个。

  与此同时,在队友拉希德·华莱士等人的协助下,汉密尔顿也正为远投大赛而加紧备战。尽管比赛中汉密尔顿有相当一部分三分出手都是在两个底角,不过他表示自己在其他投篮点的三分球同样很准。在一次练习中,汉密尔顿在最后两个投篮点的出手全部命中,手感相当不错。

  当然,如果拿卡波诺和汉密尔顿等人的水准来要求科比,显然不大现实。但洛杉矶当地媒体认为,见惯了大场面的科比,很有希望在三分大赛中超常发挥。"如果光看本赛季的数据,那么布莱恩特的前景肯定不容乐观,"来自洛杉矶的一位记者说,"但是众所周知,当聚光灯落在他身上时,科比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1997年的全明星周末,科比首次参加扣篮大赛便成功夺冠。去年的拉斯维加斯之夜,科比曾参加了技巧挑战赛,但最终未能有所作为。如今他又将出现在三分远投的赛场上,从这一点来看,科比绝对是位"全能型"选手。或许对他来说,结果并不重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