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佳球:麦蒂神龟附体扭腰舞 兰德里暴扣嚣张有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之前已经七连胜的火箭今天继续坐镇主场,迎来了国王的挑战。在比赛的最后关头,一直领先的火箭被国王追上了比分,但是斯蒂夫-诺瓦克在比赛还剩下2.5秒时候三分绝杀成功,最终火箭以89比87击败了国王,取得了八连胜。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本场比赛的五佳球——

  5、麦蒂脆腰龟附体,头缩脚蹬高智商

  麦蒂今天打的不错,传球非常精准,一人将火箭的进攻给盘活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节还有3分36秒结束时,底线杀到国王篮下的麦蒂,没有选择传球,当时已经有三人对他进行包夹,不过手感绝佳的火箭一号球星,强硬的跃起上篮,在空中,本来背部有伤的麦蒂突然生龙活虎,硬生生的顶开防守球员,在落地前一瞬间,强行的收腹拉杆,犹如忍者神龟附体,头一缩脚一蹬,皮球漂亮入网,这一球充分显示出麦蒂的篮球智商和手活,其中腰腹动作值得称赞。

  4、姚明请对手吃胳膊,打三分彰显身高优势

  第三节还有7分37秒结束时,火箭59-51领先,这时维尔斯三分线外拿球,防守球员贴身紧逼,就在棒子快要身体出界时,强行将手举起吊给内线要球的姚明,巨人相当的聪明,依靠接球的力道,顺势向后靠去,身高优势明显的他,完全将马丁压在胳膊底下,后者只有吃闷亏,享受巨人胳膊下的肌肉撞击,而赶来协防的莫尔也是晚了一步,被姚明硬生生的顶开,随即巨人后仰跳投打中,不仅如此,还造成胳膊下吃闷亏的马丁防守犯规,打三分成功后,火箭62-51领先。

  3、兰德里暴扣嚣张有理,菜鸟升空摇摆有力

  在第二节还有6分42秒结束时,国王进攻,这时贴身防守的维尔斯,突然大手一张,迅猛的抢断成功,当时国王的球员根本没有想到火箭会抢断,因此都在前场看的目瞪口呆,运球一路狂奔的维尔斯可不管这些,形成三打一的局面,侧面快速跟上的兰德里杀的眼红,维尔斯见状不敢怠慢,马上塞给兰德里,后者拿球没拍两下,就急着飞了起来,在空中漂移了接近一米后,双手大力灌篮成功,兴奋的兰德里扯住篮筐晃了几下,落地后两眼炯炯有神的看着对手,相当的嚣张。这样也好,年轻人,应该有激情,嚣张有理。

  2、红头神龟手脚快,变身魔术师戏猛男

  在上半场还有1分30秒结束时,火箭外线组织进攻,阿尔斯通运球耐心的寻找机会,不过国王的防守非常强硬,贴身紧逼以及补防都很凶猛,毕竟,落后太多让他们很没面子。就在24秒进攻时间快到时,外线球员将球迅猛塞给底线埋伏的维尔斯,只见球还在飞行时,已经有两名防守球员扑向维尔斯,棒子毕竟是闯荡江湖多年的人,戴着红头巾的他可不是小角色,皮球飞到面前一瞬间,维尔斯像打排球一样一推,杂耍般的戏弄了防守球员,皮球转向精准的来到斯科拉手上,后者轻松投篮得分。不得不承认,戴着红头巾的忍者神龟,就是牛叉的响亮。

  1、麦蒂妙传成关键,诺瓦克三分神射是英雄

  比赛最后14.2秒,国王凭借阿泰斯特连续两次抢断以及连得6分,瞬间将比分反超,以87-86领先火箭,关键时刻,火箭的英雄出来了。当时,麦蒂外线运球耐心的寻找得分机会,眼看24秒进攻时间一点一点的减少,麦蒂果断的选择强行突破,但国王这时怎会让麦蒂轻易上篮呢,两人密不透风的包夹,让麦蒂无处下手,不过不要紧,突不进还可以传球,早早就埋伏在三分线外的诺瓦克,接到麦蒂传球后,毫不犹豫,抬手就投,不愧是只会投篮的球员,弧度相当的精美,空心入网,三分命中!!!这球价值连城,火箭得以再次反超比分,以89-87险胜国王,诺瓦克无疑是本场比赛的英雄。

  (金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