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加索尔场上无所不能 我每天都像在过圣诞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1:0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如果2004年湖人如传言所说得到加索尔,那么2007年夏天,从洛杉矶到西班牙就不会有那么多风暴。

  当然,加索尔现在来临,也足够让整个湖人喜笑颜开。在赢下了8个客场的6场胜利之后,科比说:“现在每天都像在过圣诞节。”

   从"得分王"变成"鱼饵"

  与联盟大多数球员不同,很多人只是希望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或者是为了突破首轮,但科比只想拿到总冠军。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没能率领球队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这让他心情极为糟糕,甚至导致他在去年夏天和湖人高层矛盾不断。

  随着加索尔的到来,一切有所不同,斯台普斯中心因为挪作他用,导致湖人不得不在外面打9个客场,在第三个客场中,科比等到了失去奥尼尔之后,最为有力的帮手。"我们现在有很多武器,"科比开始高调起来,"我可以充当鱼饵,为队友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球总是在不停移动,得分更为容易。"

  这样的场面在加索尔来之前已经出现了,科比牺牲小我,成全球队。不过无论如何,那时候的湖人还只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他们很难成为总冠军候选,即便科比拿到81分也不能。这也正是此前很多时候赢了球,科比却显得极为低调的原因。

  科比不可能一个人为洛杉矶带来冠军,但科比和加索尔可以。所以当加索尔说"拿到总冠军是我的目标",没有人认为他在大放厥词。现在的湖人的确在战术上有了更多选择,即便科比表现不佳,加索尔也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加索尔哑火的时候,科比总能适时地站出来,当他们两人都集中火力,全联盟又有谁可以挡住紫金军团?

  8战6胜,在客场之旅开始之前还不可想象,但现在科比居然表示遗憾,他说:"我们原本可以有更好的成绩,坦白说,我相信我们本来可以8场全胜的。去明尼苏达将是客场之旅的终点,我相信这是个美妙的结尾。"

  几乎每场比赛之后,科比都要夸奖加索尔。"他在场上能做任何事,"科比说,"包括传球、投篮、篮板和防守,他让我们变得更强了。"准确地说,加索尔让科比看到了总冠军的希望。

  只有"禅师"还低调

  客场之旅开始之前,"禅师"杰克逊就显得很低调。毕竟要率领一支球队辗转多地,打上9场比赛,期间还有两次背靠背,要想期待好成绩的确有些困难。"我希望在客场大家能团结一致,我们的目标是季后赛,"杰克逊说,"我们需要信心,我很期待看到客场结束之后,球队会变成怎样。""禅师"说这番话时,湖人还没有加索尔,但两场之后,他们拥有了西班牙人。可是杰克逊的狂喜没有维持多久,他又开始念叨球队到底还缺了点什么。甚至连其他人的质疑和挑衅,"睚眦必报"的杰克逊还没有做出回应。

  这是"禅师"多年来的执教方式,球队形势不妙,他往往高调,一旦球队过热,第一个清醒的必然是他。"比赛总是高低起伏,但幸运的是我们赢了,"杰克逊说,"我们表现得并不那么完美,即便是赢了。"这句看起来有些前后矛盾的话,却让人看到了"禅师"面对荣耀的警惕。

  湖人现在的确很火,一旦他们击败森林狼,那么他们就有可能创造客场历史,除了2003年马刺在9个客场中拿到了8胜1负之外,从1974-75赛季NBA取消中立场地之后,还没有球队能在如此漫长的客场之旅有如此发挥。值得一提的是,马刺的那个纪录有所缺陷,期间他们曾回过主场。"禅师"要给弟子们降火了,他说:"我们赢得了一些胜利,这很幸运,但我们的眼光应该放到下一场。"他的话并没有引起队员的反应,但这并不要紧,湖人已经有好几个赛季没有这样兴奋了,球员们喜欢重回巅峰的感觉。

  所以杰克逊的低调,恐怕还要延续好长一段时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