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湖人三代王朝伟业 KG组合欲重现历史尚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加索尔加盟,拜纳姆伤势恢复良好。许多人都认为,一旦拜纳姆复出,费舍尔、科比、奥多姆、加索尔加拜纳姆的组合,完全具备了夺取三连冠,重建“湖人王朝”的条件。

  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湖人的前三代王朝,看看与前辈们相比,如今的湖人还有哪些欠缺。

  第一代:1951-1954湖人

  关键词:迈肯

  1951-52 40胜26负 总冠军

  1952-53 48胜22负 总冠军

  1953-54 46胜26负 总冠军

  当年的湖人是从BAA联盟合并进NBA的,主场还设在明尼阿波利斯。但湖人一加盟,就抢了所有的风头,次年就勇夺总冠军,随后在1951年到1954年豪取三连冠,创建了第一个湖人王朝。这一切,只因为一个人---乔治·迈肯。

  从1948-49赛季开始,迈肯连续6个赛季都是湖人的得分王。在三连冠期间,迈肯场均能得到20.8分,同时抢下14.1个篮板。没有人能够限制住迈肯,就连联盟特地为他修改了三秒区宽度,都没能起到太大作用。迈肯一个人,就成就了湖人第一代王朝。

  如今的篮球水平早已不是当年可比,不过如今湖人阵容之豪华,也绝不是迈肯的一人球队可以相提并论。内线拜纳姆与加索尔的组合,放眼全联盟似乎也只有太阳的奥尼尔加小斯能够勉强一比,而外线的科比则几乎已经成为联盟头号球星。如今想要成就王朝霸业,早已不是一个中锋就能搞定的了。

  第二代:80年代湖人

  关键词:表演时刻

  1986-87 65胜17负 总冠军

  1987-88 62胜20负 总冠军

  1988-89 57胜25负 总决赛惜败

  上世纪80年代的那支湖人并没有取得过一次三连冠,不过10年内5夺总冠军,也足以让他们成为湖人的第二代王朝。而当时的湖人,主题就是他们华丽的"表演时刻"进攻。

  那时的湖人也是星光熠熠,"魔术师"约翰逊、"天钩"贾巴尔、"眼镜蛇"沃西这对三人组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总能以摧枯拉朽的进攻打垮对手。球场上那一次次不看人传球、华丽的勾手、快攻后气势如虹的扣篮,让每一名观众如痴如醉,"表演时刻"就此诞生。

  当年有"表演时刻",如今湖人也有"三角进攻"。在杰克逊的调教下,湖人如今的进攻越来越流畅,经常能出现五名球员通过七八次传球找到空当轻松得分的精彩场面。而到了关键时刻,科比超强的个人能力则能帮助球队反败为胜。如今的湖人,已经到了能够超越前辈的时候了。

  第三代:1999-2002湖人

  关键词:OK组合

  1999-00 67胜15负 总冠军

  2000-01 56胜26负 总冠军

  2001-02 58胜24负 总冠军

  好中锋+好得分后卫=总冠军,这个公式到如今还被许多球队沿用,而把这一公式发扬光大的,正是当年湖人的OK组合。

  自从湖人找来奥尼尔,又在1996年选中科比,王朝就已经在建设中。到了1999-2000赛季,奥尼尔达到职业生涯巅峰,科比也摆脱青涩走向成熟。于是,王朝就此诞生。

  无论是球星云集,气势如虹的开拓者,还是打法华丽,精妙配合不断的国王,无论是艾弗森的顽强斗志,还是基德的老成持重,都无法阻挡湖人夺冠的脚步。那个时候,奥尼尔是科比的老大哥,而科比,会对着镜头羞涩地微笑。

  可惜,奥尼尔和科比都是不甘于人下的人,王朝在短短四五年后就分崩离析。而如今,科比更加成熟,一心只想着胜利,而儒雅的加索尔更是刚来湖人就主动维护科比的老大地位。湖人队内空前团结,一旦建起王朝,一定能维持得更加长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