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韦伯虽老夺冠之心仍未死 老尼尔森期望韦伯重现光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2月13日报道 当旧金山《ContraCostaTimes》用“adud(废物)”来形容归来的克里斯·韦伯时,老尼尔森仍然双手叉着腰,一脸自信,对记者说:“我很高兴我们能拥有克里斯,他很棒,他是我们需要的那种大个子。无论要我说多少次,我都会这样告诉你们。”

  时隔14年,重归奥克兰,韦伯身上的霸气已然褪尽。截至美国时间2月12日,身披4号球衣的韦伯已经代表勇士打了三场比赛,每场出战13.3分钟,得到2.7分、3.3个篮板、1.7次助攻。冰冷的数字告诉我们,韦伯真的老了。

  三场比赛,勇士两胜一负,每一场比赛结束,韦伯头顶都会多一个问号,“他究竟打哪个位置”“他到底能不能跟上全队的节奏”“他还能为球队做什么贡献”?

  韦伯又一次成为“媒体宠儿”,但这一次的性质,与以往截然不同。老尼尔森站了出来,说:“我了解克里斯,我相信克里斯。”

  主力中锋?"克里斯会一直打主力中锋,我们需要他……"

  韦伯的复出战,于当地时间2月7日上演,TNT向全美直播,遗憾的是,勇士最终108比114输给公牛。

  韦伯以先发大前锋的身份登场,在短暂的12分38秒里,5投2中拿下4分,并贡献1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赛后,《旧金山论坛报》说"这真是一次糟糕的复出"。然而,老尼尔森却回应:"谁在怀疑他(韦伯)?难道他们(怀疑者)不知道我们需要他吗?"但也就是在那场之后,老尼尔森就又对主力阵容做了调整,他把与公牛一战中独得12分、18个篮板的别德林斯放到了板凳席,让韦伯顶替拉脱维亚人出任主力中锋,接下来勇士主场连胜国王和奇才。

  事实上,韦伯出任先发中锋也只是形式主义,一场14分18秒,一场13分40秒,他的出场时间远不如别德林斯。对于自己扮演的角色,韦伯坦言:"感觉很好,我知道我该做些什么。"

  老尼尔森则表示:"尽管我长期以来都在不停地做(阵容)调试,但是我想对于让克里斯打先发中锋已经没有疑虑了。他干得很好,他会一直打主力中锋的,我们需要他。"

  在老尼尔森看来,别德林斯的长处是拼抢篮板和二次进攻,与韦伯的作用截然不同。勇士玩"小球"、打"跑轰",需要韦伯的传球,而且最好能"开场热",老尼尔森甚至想过用韦伯来发起球队每场比赛的第一波进攻---由韦伯在内线拿球,然后再向外传。

  如此一来,勇士的先发内线就是韦伯+哈林顿或者巴恩斯。当然,没准哪天老尼尔森让别德林斯和韦伯一起先发也不是没有可能,要知道,上赛季老尼尔森还曾用小邓利维打大前锋。在老尼尔森手里,一切皆有可能。

  年龄太老?"他是老了,但他有其他人都没有的经验……"

  用韦伯打先发中锋,别德林斯打替补,其实也有后发制人的味道。何况韦伯虽然年龄老矣,进攻不如当年犀利,但防守上的经验仍是旁人取代不了的。他对球的落点判断,以及卡位、补防的意识仍然是全明星级别的,与国王、奇才两战,他在总共28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共抓下了9个篮板(全部是防守篮板)。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