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麦蒂神勇一人掌控比赛 三分加助攻盘活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已经取得本赛季最长七连胜的休斯顿火箭队,今日坐镇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这是火箭队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姚明和麦蒂力争率队战胜对手,用八连胜迎来全明星假期。以下是本场比赛第一节概况——

  比赛一开始,火箭率先进攻,姚明上来便和米勒纠缠在一起,后者由于抢位慢了一拍,不得不拉手犯规。

  随后先发出场的斯科拉接到传球,面对两人的包夹,还是闷着脑袋大跨步杀到禁区,在米勒封盖之前,高高跃起,身体充分舒展的单手上篮得到2分,火箭影帝就是这么拉风,上篮都飘逸。随后国王进攻,姚明把守内线,不过冲到禁区的阿泰斯特太强壮,接球后,硬生生的背靠顶了一下姚明,巨人瞬间被弹开,阿泰轻松打板得分,肌肉男就是非同凡响。

  由于阿泰斯特的身体太强壮,因此火箭防守相当吃力,凭借这一点,国王很快再得2分,就当对手气势猛涨之时,巴蒂尔底线一个三分球,及时的回敬了对手,火箭再次将比分反超。

  随后两队进入各自状态,斯科拉因为在防守阿泰斯特时身体吃亏,加上犯规来的太快,不久便被海耶斯替换下场,这次换人效果不错,海耶斯的肌肉对抗阿泰斯特的肌肉,并不是很吃亏。在本节还有8分多钟结束时,火箭发动进攻,姚明内线刚刚抢下绝佳位置,拿球的海耶斯顶住防守球员勾手投篮,正当所有人准备拼抢篮板时,海耶斯投的球却是面包球,来了一个三不沾,结果篮下姚明捡了一个便宜,拿球便强起,防守不及的阿泰斯特只好拉人犯规,巨人依靠罚球终于得分。

  在本节还有7分30秒结束时,马丁中圈附近运球寻找进攻机会,这时火箭的防守采取包夹策略,因此内线的莫尔出现空档,就当姚明跑出禁区协防马丁的一瞬间,后者手一抖,皮球从人缝中穿插而过,接球后的莫尔高高跃起,双手暴力灌篮得手。也许是被莫尔的灌篮给激怒了,随后火箭进攻进入疯狂阶段,先是姚明勾手得到2分,接着巴蒂尔三分命中,麦蒂更是快攻妙传阿尔斯通上篮得到2分,9-3的进攻波,国王眼看要崩盘了。

  麦蒂今天打的不错,传球非常精准,一人将火箭的进攻给盘活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节还有3分36秒结束时,底线杀到国王篮下的麦蒂,没有选择传球,当时已经有三人对他进行包夹,不过手感绝佳的火箭一号球星,强硬的跃起上篮,在空中,本来背部有伤的麦蒂突然生龙活虎,硬生生的顶开防守球员,在落地前一瞬间,强行的收腹拉杆,犹如忍者神龟附体,头一缩脚一蹬,皮球漂亮入网,这一球充分显示出麦蒂的篮球智商和手活,其中腰腹动作值得称赞。

  随后麦蒂越打越猛,最后时刻,更是距离三分线一米距离命中大号三分,在麦蒂的发飙下,第一节结束时,火箭35-20领先国王。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